当前位置:首页 > 区县动态 > 邳州市

邳州市土山镇:汇聚“三力”做好党外人士统战工作

来源: | 发布时间:2022/6/28 10:14:37

|

今年以来,土山镇统一战线坚持“充分尊重、广泛联系、加强团结、热情帮助、积极引导”的方针,扎实加强政治引领、履职尽责、组织建设,推动全镇党外知识分子统战工作布局有方、推进有力、成果有效。

一是加强政治引领,突出党外人士的“凝聚力”。注重思想引航。坚持把凝聚共识摆在首位,采取座谈会、参观考察、谈心谈话等多种形式,做好党外知识分子的思想引导工作。完善党外知识分子数据库,组织开展党外代表人士培训班、党外干部培训班等,切实提高政治把握能力。注重活动实效。组织党外知识分子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进一步引导党外知识分子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

二是加强履职尽责,提升党外人士的“服务力”。在政治参与中发挥作用。土山镇统一战线要求党外人士提高政治协商、参政议政和民主监督能力,积极参政议政,在经济发展、美好乡村建设、文明创建和民生工程等方面,组织召开座谈会,并在服务社会中发挥作用。充分发挥专业优势和引领作用,履行社会责任。积极整合党外人士自身行业资源,组织开展科技推广、文教宣传、医疗援助、法律服务等活动,切实改善民生、服务发展。

三是加强组织建设,提高党外人士的“向心力”。着力队伍建设。充分发挥党外知识分子作为统一战线持续发展的蓄水池作用,注重通过机关单位、各村发现人才,通过团体组织推荐人才,通过各类活动物色人才,积极吸纳优秀党外年轻人才,从早加强培养,不断充实党外代表人士的源头活水。在涉及到公开推荐、选拔、使用干部时,有党外干部的一席之地;涉及到中心工作、热点难点问题的安排处理,有党外干部的身影,使更多德才兼备、有发展潜力和专业特长的党外干部始终纳入组织视野,全力推动土山镇党外人士统战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