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区县动态 > 邳州市

邳州市戴圩街道统一战线开展庆“七一“同心行活动

来源: | 发布时间:2022/7/2 10:06:02

|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7月1日下午,戴圩街道统一战线组织开展“同心向党 携手共进”为主题的庆“七一”系列活动,辖区无党派人士、民营企业家、新社会阶层人士等70余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慰问困难党员  传承红色精神

“身体现在怎么样?生活上有没有困难……”,在戴圩村戴志春、汤方伦、孟召兰等困难老党员家中,街道党工委书记带领统战干部一行为老人送上了米面油等慰问物资,向他们送去党的关怀和节日问候。并详细询问老人的身体、生活情况,鼓励他们坚定战胜困难的信心,保持积极乐观的心态,保重身体,继续关注街道建设和发展。

践行初心使命  走进乡村振兴

随后,在宣统委员带领下,50余名来自不同领域的统战成员,先后前往马场社区、八杨社区、常庄村进行参观调研,大家边走边看边议,对于农村基层党建、社会治理、民营经济助推乡村振兴、民族团结进步等方面工作取得的喜人成果连连称赞。

缅怀革命先烈  牢记使命担当

最后,大家怀着崇敬的心情走进王杰纪念馆,在讲解员引导下,统战成员认真观看王杰烈士珍贵历史资料、音频图片和遗存实物,仔细聆听王杰烈士的英雄事迹,感受着“一心向党”的政治忠诚,“两不怕”的战斗精神,“三不伸手”的高尚品质,“四个自问”的理想境界。随后,大家依次向王杰烈士墓鞠躬致敬、敬献鲜花,表达对革命烈士的缅怀之情。

此次活动进一步巩固了爱国统一战线思想政治基础,增进了对中国共产党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统战成员纷纷表示,将在今后的工作生活中,坚定不移听党话、矢志不渝跟党走,立足各自职业岗位,发挥统战优势作用,把党的声音传递下去,把统战成员的心声反映上来,寻求最大公约数,画出最大同心圆,为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减阻力、添动力、增活力,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