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区县动态 > 邳州市

邳州市委统战部开展党风廉政建设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 | 发布时间:2022/7/15 17:38:01

|

为深化“三问四有”主题实践,加强机关党风廉政建设,进一步锤炼全体党员党性修养,筑牢党性根基,增强政治自觉,展现责任担当,7月15日,邳州市委统战部党总支组织机关党员和新联会党员代表赴王杰纪念馆和“三不伸手”正心教育馆开展党风廉政建设主题党日活动。

活动中大家重温了入党誓词,在解说员的引导下,仔细参观了展厅的图文介绍和有关实物,认真聆听了王杰烈士的英勇事迹,对王杰烈士的“一不怕苦、二不怕死”的乐于奉献、不怕牺牲的革命大无畏精神和舍己为人的英雄情怀有了更深层次的理解。  

在“三不伸手”正心教育馆内,通过感受周恩来、刘伯承、粟裕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高尚品格,观看近年来鲜活的腐败案例,对比鲜明,感受颇深,触动很大。

参观结束后,大家还集中观看了《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微动漫第九集--统战部门自身建设,常务副部长雷波就下步工作提出三点意见。

一要提高政治站位。通过参观学习,进一步弘扬“一不怕苦、二不怕死”的王杰精神,通过正反案例的对比,切实增强理想信念和纪法观念,要从全面从严治党的成功实践中深刻把握“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更加自觉地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二要坚持正风肃纪。要持之以恒纠“四风”转作风树新风,坚持抓常抓细抓长,一刻不能松、半步不能退,以永不停歇的精神推动作风建设向纵深发展。坚持不懈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各项工作,坚持把廉洁从政作为长期任务、基础性工作,在党风廉政建设上出实招、用真功,确保机关风清气正。

三要强化政治担当。要学好、用好《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强化统战系统作风建设,大兴“五种风气”,积极投身“三问四有”主题实践活动,不断增强工作的主动性、创造性,坚守底线防患未然,围绕中心担当作为,努力推动统一战线各领域工作干在实处、走在前列,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