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区县动态 > 邳州市

“新阶层-健康心理”志愿服务 --沟通技巧及心理调适讲座

来源: | 发布时间:2022/8/1 15:30:52

|

近日,邳州市“新阶层-健康心理”志愿服务沟通技巧及心理调适讲座在新联会实践创新基地会议室顺利开展,邀请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分会单位邳州心理咨询师协会会长王玮主讲,30余名志愿者和基地入住企业代表参加了本次讲座学习。

本次培训围绕“乘风启航、认识自己、同理共情、良好关系、心理测评、应激干预”等主六个方面开展,立足于当前志愿服务过程中志愿者的心理压力及沟通技巧等问题进行授课。

授课老师通过多种形式并结合她在心理学领域多年的实践经验,使学员们认识到健康的心理、和谐的关系、积极的沟通对自身的有效帮助,引导学员们学会自我剖析和疏导,学着正确地倾听、表达和积极沟通,课程互动性强,内容幽默生动,课堂回应热烈。

本次培训对实践创新基地入驻企业与志愿者心理素养的提升、沟通技能的提高起积极作用,希望学员们学以致用,积极自我调适,不断提升专业化服务能力,助推社会组织参与社会治理现代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