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区县动态 > 邳州市

邳州市知联会“知惠邳州”活动走进炮车街道

来源: | 发布时间:2022/8/20 21:01:41

|

室外热浪袭人,室内笑声阵阵,8月17日,邳州市无党派知识分子联谊会组织开展的“知惠邳州”讲座在炮车街道会议室举行。附近多个村居的青少年及部分家长聆听了这场旨在解决青少年沉迷手机问题和传授防溺水知识技能的讲座。

市知联会理事、中国心理学会会员、高级讲师闫慧针对家长们关注的青少年网络沉迷话题,从网络沉迷的原因、网络沉迷的表现、网络沉迷对青少年的危害、以及如何预防和解决网络沉迷等方面作了详细讲解。闫慧与听众积极互动,现场气氛活泼轻松。很多家长都说,讲座的内容非常贴合青少年成长实际,具有很强的启发、教育和指导作用。

市知联会特聘讲师、市政协委员、市蓝天救援队队长郑中凡详细讲解了如何预防溺水、溺水的症状、自救与救助他人的方法与技巧等内容。郑中凡说,人溺水后的黄金抢救时间为最初的三四分钟,超过5分钟后溺水者生还的希望很小,他叮嘱家长们增强安全意识,加强对孩子的安全教育和日常监管,严防溺水事故发生。讲座中选用的一个个触目惊心的案例让现场人员震动很大。

正上初中的学生马潇滢说:“听了讲座后知道自己玩手机应该控制时间,尽量不要去河边玩耍,另外,打算抽时间让家长带去正规场所学习游泳,增强自己应对危险的能力。

市知联会副会长、市文广新旅局副局长王金花说,按照计划,市知联会下半年将集中开展“保障青少年身心健康 构筑家校社协同育人机制”,惠民技能送农家,法治教育进校园进村居,家庭和谐与家风教育,卫生健康讲座,非遗文化进校园进村居等六大主题活动,本次活动,是“保障青少年身心健康 构筑家校社协同育人机制”主题活动的组成部分。希望通过举办六大主题活动,为社会各界送知识、送技能、送健康、送文明、送法治、送欢乐,为邳州高质量发展作出知联会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