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区县动态 > 邳州市

邳州市八义集镇:“四个注重”推动统一战线工作取得新进展

来源: | 发布时间:2022/8/31 10:54:30

|

邳州市八义集镇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统战工作会议精神,发挥优势、凝聚力量,以“四个注重”推动统一战线工作不断取得新进展,为八义集镇全面振兴注入强劲动力。

一、注重思想素质提升,扎实组织开展宣传培训活动

着力快速提升统战工作业务素质,利用理论中心组学习研讨、周一机关干部例会、每月村主职干部会议等时机,加强对统战工作业务知识的学习培训。同时,进一步压实镇、村、组、场所四级工作责任,健全完善统战工作队伍。印发非法宗教活动有奖举报通告1000余份。积极引导党员群众参与民族宗教理论政策知识竞赛,并将其纳入淬火工程培训课程,加深党员对统战政策的理解。

二、注重规范化建设,持续加强宗教场所的监督管理

不断健全工作机制,严格落实基础宗教工作管理模式。督促宗教工作更加规范有序。加强工作合力,联合派出所、村两委等单位对宗教活动场所开展安全检查,发现问题立即整改,尤其是做好疫情防控常态化管理,保证各项疫情防控措施落实到位。

三、注重团结村居力量,深入挖掘地方特色文化

积极走访联系八义集镇乡贤,充分动员发挥专业特长,深入挖掘整理地方特色文化,搜集整理镇地名溯源、商贸流通、文物古迹。提升宣传氛围,深化干群团结。通过设置宣传栏、大喇叭、墙体标语、顺口溜等接地气、新鲜活泼的宣传活动,让百姓不出村落,在田间地头、农户院落就能听到党的统战理论政策知识,好听易记,增强统一战线的凝聚力和影响力,进一步提高全社会对统战工作的认识。

四、注重活动阵地建设,助力经济社会高效和谐发展

持续开展领导干部遍访企业活动,针对走访鑫之源、尚博、众康等中小企业,梳理出发展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建立台账,实行销号管理。并协调帮助中联水泥、宏昌粮油等特色企业拍摄宣传片,提升企业知名度。目前八义集镇已经组织开展金融座谈会3次、知识产权培训会2次。帮助企业融资3000余万元。创办行业活动中心,为企业提供一个高标准的会客厅,激发共谋八义集镇经济社会发展的良策,有力促进统战工作的规范化、制度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