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区县动态 > 邳州市

邳州市邢楼镇:发挥统战优势,助力非公企业高质量发展

来源: | 发布时间:2022/8/31 10:55:19

|

邳州市邢楼镇坚持党建引领,整合统战资源,积极探索“党建统领、统战聚力、互融共促”的统战模式,坚定不移支持非公企业经济发展壮大、转型升级、提质增效,助推民营经济行稳致远。

红色引领,提振企业发展信心。强化思想政治引领,及时传递党和政府声音,切实把民营经济人士紧紧团结在党的周围。有针对性的向民主党派人士、无党派人士及辖区企业家宣传党的好政策,利用各方先进人士影响力,双管齐下,积极营造辖区营商环境新面貌。

深度服务,打造优质营商环境。紧扣“服务企业、服务员工、服务社会”三个基本原则,利用招商平台、外出招商活动,企业走访等形式,运用微信群等网络平台,广泛宣传地理优势、投资环境、优惠政策;打造集服务、活动、咨询为一体的人才服务平台,为非公企业提供创新创业指导、创业就业资源联系、人才交流等综合服务。当好服务企业发展的“店小二”,主动为企业送扶持政策、安全教育等,为企业提供代办服务,畅通绿色通道,助力民营企业发展。

加强与非公企业的沟通和联系,积极开展政府企业对接,主动帮助企业解决困难。疫情期间,该镇华多牧业等企业生产物资面临短缺,统战条线积极沟通有关部门,妥善解决部分企业生产物资供应、车辆运输、人员调配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前提下,突出重点,稳妥有序推进企业复工复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