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区县动态 > 邳州市

邳州市举办中医惠侨活动暨 “邳州市中医惠侨基地”揭牌仪式

来源: | 发布时间:2022/12/2 9:57:03

|

11月30日,邳州市委统战部联合市侨联、卫健委、中医院成功举办中医惠侨活动暨“邳州市中医惠侨基地”揭牌仪式。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冯飚出席活动,邳州市卫健委、邳州市中医院相关领导及侨界代表人士共30余人参加活动。

中医院党委书记沙良伟在致辞中表示,邳州市首家“中医惠侨基地”落户中医院,对邳州市中医院是一种肯定和荣誉,更是一份责任和担当。中医院将以此为契机,用心用情拓展中医惠侨工作,通过实施名医、名方、名药的“三名”战略,积极探索“互联网+中医药”新模式,以网络平台为依托,为海外友人、华侨华人提供中医优质医疗资源,让各位侨胞即使身在国外也能够体验名医的“望闻问切”。                   

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冯飚在活动中强调,中医惠侨工作是拓宽侨务工作的重要形式,是服务侨胞、服务大局、提升中华文化影响力的重要抓手,设立中医惠侨基地,是践行服务宗旨,为侨界群众办实事的重要举措。邳州市中医院要积极发挥自身优势,深入挖掘中医药文化内涵,将我市优质中医药资源和广泛侨务资源相结合,不断拓展服务内容,创树品牌活动,努力打造苏北乃至全省有影响的中医惠侨特色基地。统战部门要发挥好牵头协调作用,积极支持基地工作,完善工作机制、健全服务网络、建强活动阵地,将中医惠侨工作做细做实、做出特色亮点,推动我市中医惠侨工作创新发展。

活动中,大家聆听了徐州市名中医开展的“四季养生” “高血压的中医诊治”等健康养生讲座,共同参观了中医养生功法“八段锦”,了解了中药饮片、养生茶饮、膏方、香囊等传统中医药文化,体验了中医推拿、把脉等中医诊断方法。下一步,“邳州市中医惠侨基地”将落实侨界人士在中医院体检时费用予以优惠;中医院有专家健康讲座时,邀请侨界人士参与;中医院邀请知名专家坐诊时,侨界人士优先就诊”等惠侨措施,推动中医药更好地惠及侨胞。

图片5.jpg图片3.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