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区县动态 > 邳州市

邳州市委常委会听取统战工作汇报

来源: | 发布时间:2022/12/27 17:11:43

|

12月27日上午,邳州市委书记曹智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听取统一战线工作汇报。

会上,市委统战部传达学习了中央、省委和徐州市委统战工作会议精神,并就2022年全市统一战线工作情况、2023年工作计划以及市委统战工作会议筹备情况作了汇报。

曹智指出,一直以来,市委高度重视统战工作,认真落实中央、省委和徐州市委决策部署,发挥独特优势、积极履职尽责,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

曹智强调,要把牢正确政治方向。坚持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结合起来,准确把握当前统战工作面临的形势任务,全面落实中央和省、市委对统一战线工作的部署要求,不断增强做好新时代统战工作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要坚持服务中心大局。紧紧围绕“三高一强”,聚焦项目建设、招商引资、乡村振兴等重点工作,引导统一战线各界人士深入调查研究、积极建言献策。密切与国内外商会协会的沟通联系,积极宣传推介邳州,结合以商招商等方式,争取招引更多大项目、好项目落户邳州。同时,要抓好民族、宗教等工作,不断巩固发展民族团结、宗教和顺的良好局面,全力维护社会大局和谐稳定。要凝聚同心同向合力。深化“三问四有”主题实践,加强与群众联系,传递党委政府决策意图,及时反映社情民意,畅通有序政治参与和利益表达渠道。充分发挥统一战线人才荟萃、资源丰沛的优势,积极吸纳党外人才,把不同界别、不同阶层的人士凝聚在党的周围。要加强自身能力建设。统战部门要不断加强队伍建设,教育引导广大统一战线干部不断提高能力水平,更好发挥参谋、组织、协调、督促的重要作用。要始终保持良好的精神状态,敢为善为、务实落实,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贡献更多统战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