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区县动态 > 邳州市

江昕科技杯“宝岛在我心中”青少年主题 征文表彰活动在邳州圆满举行

来源: | 发布时间:2023/1/13 9:09:23

|

1月8日,由邳州市委统战部、邳州市教育局联合主办的江昕科技杯“宝岛在我心中”青少年主题征文表彰活动圆满落下帷幕。此次活动由徐州市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指导,《梦里的海峡思恋》编(评)委会和江昕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给予了大力支持。邳州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雷波、邳州市教育局党委委员汤相普出席活动并讲话。

表彰活动主会场设在江苏省邳州市运河小学,分会场设在台北市中华青盟促进协会。来自海峡两岸的20余位嘉宾在线上参加活动,受到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当天共有169万余网友观看了直播,累计点赞量超过8.6万次。

江昕科技杯“宝岛在我心中”青少年主题征文活动覆盖邳州市所有中小学、中专院校,共征集1000余篇主题征文,通过邀请两岸专家学者组成《梦里的海峡思恋》编(评)委会,两岸专家经过初评、复评、终评,共评选出了57篇优秀作品。

中华青盟促进协会理事长、台胞吴静君参加线上活动时表示,两岸同根同源、血脉相连,“宝岛在我心中”这个主题从文字中就能感受到各位作者对宝岛的思念,希望海峡两岸的同胞们能用文字谱写两岸发展新的乐章。

获奖小作者代表吕牧泽说,2017年夏天在宝岛台湾旅行中,领略到了祖国宝岛美丽的风光,感受到了文明友好的人文气息,喜欢上了台湾遗存的旧意,也喜欢着台湾崭新的热情。当登上回家的飞机,回望那翡翠般的宝岛时,深刻体会到了什么叫一衣带水、不可分离,期盼着台湾早日回家,这就是我们青少年梦里的海峡思恋。

雷波表示,此次活动是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要体现,对于深入推进两岸青少年文化交流具有重要意义。邳州市委统战部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继续致力于促进两岸经济文化交流合作,深化两岸各领域融合发展,完善增进台湾同胞福祉的制度和政策,推动两岸共同弘扬中华文化,促进两岸同胞心灵契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