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区县动态 > 邳州市

邳州戴圩街道:以“闯”的精神、“干”的劲头 奋力推动统战工作谋新篇开新局立新功

来源: | 发布时间:2023/2/8 14:58:09

|

近日,戴圩街道召开2023年第一次统战工作会议,街道班子成员、部门负责人、各村(居)党组织书记、辖区无党派人士、民营企业家、新社会阶层人士部分代表共80余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指出,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做好统战工作尤为关键、特殊重要,全体干部职工要按照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和街道党工委相关要求,紧紧围绕中心工作,立足当下,着眼长远,紧扣“三个更加”推动统战各领域工作实现“开门红”。一是要更加牢固树立 “开局就是决战、起步就是冲刺”的紧迫感,以饱满的热情和积极的态度投入各项工作;二是要更加牢固树立 “勤政就是职责、工作就是中心”的责任使命,对标对表本年度工作要点,将各项任务项目化、清单化,确保落实落细落到位。三是要更加牢固树立 “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的境界担当,切实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推动街道统战事业再上新台阶。

会议强调,一年之计在于春,全体干部职工务必抓好先机,周密谋划,以“闯”的精神、“干”劲头,紧盯先进,争先创优,为创建国家级开发区,谱写“三高一强”现代化邳州建设新篇章作出戴圩统战贡献。 一是要进一步加强学习,迅速进入工作状态。学习是了解事物核心、把握深层规律的重要工具,要善于用多途径学、在实践中学,更要善于在学习中消化总结,将成果内化于心、外化于行,积极营造浓厚的学习氛围,着力打造学习型机关。 二是要进一步统筹谋划,全面落实各项要求。既要站在全局高度谋划,又要落到实处推进。要根据本年度统战工作要点,将全年工作细化到季到月到周,理清思路、抓住重点,高质量完成业务工作,突出特点、彰显特色积极谋划创新工作。 三是要进一步扎实作风,充分发挥表率作用。工作干得好不好,首先看态度,关键看行动,最终看效果。大家要端正态度,以饱满的精气神和时不我待的紧迫感立即开展行动,对待差距不讲理由、不找借口,深入总结、奋起直追,切实推动街道统战工作在全市争创一流,走在前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