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区县动态 > 邳州市

邳州市开展“家教知识送万家”活动

来源: | 发布时间:2023/2/17 17:15:05

|

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和注重家庭家教家风建设的重要论述,认真贯彻落实《家庭教育促进法》和《关于健全学校家庭社会协同育人机制的意见》,引导家长树立正确的家庭教育观念,营造未成年人健康成长的家庭氛围,邳州市知联会、教育局、妇联在全市范围内联合开展家教知识送万家活动。2月16日下午,活动启动仪式在邳州市青年路小学举行,400多位学生家长听取了家教知识和家教技巧讲座。

邳州市知联会执行会长,教育局副局长蒋其琪、教育局副局长汤相普、妇联副主席蒋倩等人参加了当天的活动。

图片2.png

青年路小学校长周建彬在讲话中对活动的举办表示欢迎,认为教育孩子,离不开学校、家庭和社会的有机结合,家教知识送万家活动,对提升学生家长教育能力,提高学庭教育水平、促进青少年儿童健康成长具有重要意义。

图片3.png

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邳州市首批家庭教育指导师程琳,向学生家长讲授了主题为《有效亲子沟通 让家温暖和谐》的专题讲座,她说,亲子关系是孩子来到人世间的第一个人际关系温暖和谐的家是孩子成长的摇篮。家长需要为孩子成长创造和谐温馨的家庭环境,最重要的是要学好亲子沟通技巧,提升教育引导能力。她指出了亲子沟通的误区,着重分享了沟通小妙招。她指出,家长要注意自身行为,以身作则,努力做好孩子的榜样,要注意经常陪伴孩子,有针对性地鼓励孩子,同时要帮助孩子养成良好生活与学习习惯,让孩子在和谐、温馨、相亲相爱的人际关系中健康成长。

家长们认真聆听讲座,并积极与程琳老师互动,悉心请教自己在家教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家长们表示,这次讲座对他们启发很大、震动很大,同时也让她们收获很大。

六年级学生徐煜轩的妈妈王婷说:以前我与孩子相处以及对孩子的教育存在欠缺,今天听了讲座,我知道了如何进一步与孩子沟通交流,我知道在家庭教育中,要放下身段,和孩子交朋友,有针对性地鼓励孩子,要帮助孩子养成良好生活与学习习惯,这些都会让孩子受益终生。

图片5.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