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区县动态 > 泉山区

泉山区委统战部召开2017年全区半年工作会议

来源:泉山区委统战部 作者:徐州统战部 | 发布时间:2017/7/28 10:03:21

|

7月26日,泉山区委统战部召开2017年全区半年统战工作会议,传达学习市委统战部长会议精神,总结上半年统战工作,部署下半年主要工作任务。区统战系统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各街道、园区统战委员和分管负责人、统战干事参加会议。会议由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委统战部部长吴世强主持。

会议对上半年全区统战工作进行了全面的总结。会议认为,今年上半年,在区委的正确领导下,我区统战工作以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为主线,紧紧围绕区委区政府“五个先行区”建设,创新工作思路,积极主动作为,着力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着力加强党外代表人士工作,着力维护民族宗教领域和谐稳定,着力提升统战工作效能,统战各项工作都取得了新的进展。

会议传达了7月24日召开的全市统战部长会议精神,对全区下半年统战工作进行了部署。会议指出,下半年,全区统战工作总体要求是,克服统战工作可有可无的思想,用脑用心用劲,增强政治敏锐感,切实改进工作作风,推动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会议强调,下半年,要重点做好四个方面的工作:一是提高政治站位,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一战线的重要论述,切实增强“四个意识”,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市区委的决策部署上来;二是继续做好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的各项工作,特别要引导好党外人士把握正确的政治方向,自觉向党中央看齐,进一步为党的十九大召开营造良好的政治氛围;三是要务实创新,要结合上级要求和2017年全区统战工作部署,搞好“对表”,对标找差,在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少数民族群众服务管理、非公经济“两个健康”等重点统战工作中,开拓进取,积极作为;四是全面加强统战队伍建设,加大培训力度,深入“徐州统战”、“徐州英才荟”公众号等网络关注,多研究,多学习,切实提升业务能力。

会上,还下发了《全区2017年统战宣传信息情况的通报》。各街道、园区统战委员和分管负责人汇报了今年以来统战工作开展情况。统战系统各部门主要负责人部署了下半年主要工作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