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区县动态 > 泉山区

泉山区召开全区统战工作会议

来源:作者:徐州统战部 | 发布时间:2017/4/24 11:26:14

|

为认真学习贯彻各级统战部长会议精神,总结2016年统战工作,部署2017年全区统战工作任务,4月20日,泉山区召开全区统战工作会议。区委常委、统战部长吴世强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委统战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人,各街道、园区党工委统战委员、分管负责人和统战干事,区有关部门和单位分管负责人参加会议。民革、民盟、民建、民进、致公党泉山基层组织和区无党派知识分子联谊会、区教育系统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相关负责人应邀参加。会议由区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王允强主持。

副市长、泉山区委书记赵兴友在批示中要求,全区统一战线在2017年工作中,要紧紧围绕发挥“三个作用”、打造“五个先行区”、建设“强富美高”新泉山,树立“更”意识,弘扬“干”精神,以改革创新精神推进新形势下统一战线工作,着力巩固共同思想政治基础,着力维护统一战线团结稳定,为“五个泉山”建设再添新篇章,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各级党委要切实加强对统战工作的领导,进一步凝聚全区上下重视统战、支持统战的强大合力,推动泉山区统战工作再上新台阶。

会上,传达学习了中央和省市统战部长会议精神。吴世强在讲话中对从六个方面对2016年全区统战做了简要回顾。对做好2017年全区统战工作提出三个方面具体要求:一是凝聚共识,紧紧围绕区委决策部署开展统战工作。要围绕发挥“三个作用”、打造“五个先行区”、建设“强富美高”新泉山的目标,在深化学习领会上下功夫,在增强使命担当上下功夫,在凝聚智慧力量上下功夫,为党的十九大召开营造良好氛围。二是创新举措,充分发挥统一战线在服务中心推动发展中的积极作用。传承好、发扬好统一战线优良传统,始终紧贴全区大局谋划和推进统战各项工作,在促进经济发展中发挥重要作用,在推进协商民主建设中发挥重要作用,在维护社会和谐稳定中发挥重要作用。三是加强党的领导,为推进统战事业提供坚强保证。各街道、相关职能部门和园区要进一步增强党对统战工作的领导意识,注重研究统战工作中的重大问题,积极解决统战工作中的难点问题。要加强协调配合,增强运用统一战线法宝的意识和能力,善于通过统一战线汇集各方智慧、开展群众工作,为推动泉山经济发展、社会和谐,赢得更加广泛的力量支持,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会议表彰了2016年度全区统战宣传调研信息工作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下发了《泉山区2017年统战工作要点》、《关于加强2017年度全区统战宣传调研信息工作的意见》、《关于印发<各民主党派泉山基层组织、区知联会、区教育系统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集中帮扶活动方案的建议>的通知》等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