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区县动态 > 泉山区

泉山区召开全区统战工作会议

来源:作者:徐州统战部 | 发布时间:2021/4/27 16:44:46

|

202104271649004081.jpg

4月26日下午,泉山区召开全区统战工作会议,这次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落实全市统战部长会议、民族宗教、对台工作会议精神及区委八届九次会议决策要求,总结去年工作,分析当前形势,部署今年任务。

202104271649154153.jpg

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统战部部长杜剑出席并讲话。会前,区委常委会专门听取了全区统战工作汇报,对贯彻落实全市统战部长会议精神提出要求。区委书记李勇对全区统战工作作了批示,要求今年统战工作要在凝聚思想共识方面下更大功夫、在彰显统战担当方面下更大功夫、在推进能力建设方面下更大功夫,在助力打造贯彻新发展理念的“泉山样板”中充分释放统战力量。

会议强调,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牢牢把握新时代统一战线工作的新方位新要求,按照全市统战部长会议和区委八届九次全会决策部署,聚焦“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的重大使命,按照“3456” 泉山工作布局,大力弘扬 “登高望远,勇毅精进”的泉山精神,持续开展“两学一走”学习教育活动,着力凝聚人心、汇聚力量,全力推动统一战线各领域工作高质量发展。

    会议要求,全区统战干部和广大统一战线成员要深入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在加强干部队伍建设上动真格,在增强多党合作新型政党制度效能上出实招,在构建党外代表人士队伍建设新机制上求突破,在促进民族团结和宗教和谐上见实效,在团结引导党外知识分子、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和留学归国人员上强举措,深入推进“大调研?献良策”活动,不断完善全区大统战工作格局,以优异的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202104271649578474.jpg

会上,表彰了一批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奎山街道、民盟泉山区委员会、泉山区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谊会分别作交流发言。

202104271650236186.jpg

区委统战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分管领导,各街道党工委、泉山经济开发区、江苏淮海科技城分管负责人,各民主党派泉山基层组织、区新联会、区无党派知识分子联谊会、区教育系统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区台胞台属联谊会负责人和受表彰的先进个人共90余人参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