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区县动态 > 泉山区

泉山区举办党外代表人士暨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学党史、强初心,筑梦新时代”主题教育培训班

来源:泉山区民宗局 作者:徐州统战部 | 发布时间:2019/7/17 18:51:23

|

为进一步引导全区广大统一战线成员和统战干部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7月6日,泉山区举办党外代表人士暨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学党史、强初心,筑梦新时代”主题教育活动。邀请市委党校教授孟婷、市委统战部知新处处长蒋鑫授课辅导。区委常委、统战部长吴世强出席活动并作培训动员。各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新的社会阶层人士代表,区统战各部门全体工作人员参加培训。

吴世强在动员中要求:全区党外代表人士和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要提高认识,坚守合作初心,不断巩固共同团结奋斗的思想政治基础;要学以致用,认真学习中国共产党党史和统战理论政策,不断提高政治把握能力、参政议政能力、组织协调能力、合作共事能力、解决自身问题的能力;要务求实效,把素质的提高与提升泉山城区首位度建设的生动实践结合起来,为推动泉山高质量发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授课辅导中,孟婷教授从中国共产党的成立、井冈山时期、解放战争时期、和平建设时期、改革开放时期及十八大以来历史转折时期等十二个阶段,深入浅出地解析了中国共产党的奋斗历程和三大优良作风。蒋鑫处长详细讲解了统战工作的内容、对象、方针及民主党派、党外知识分子、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等方面的理论政策。

与会党外代表人士和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认为,本次培训深入浅出,主题鲜明,具有很强的指导性。通过培训,提高了认识,将努力抓好学习转化,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行,为强富美高新泉山建设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