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区县动态 > 泉山区

泉山区委统战部举办党史学习教育暨统战理论知识专题讲座

来源:党史学习教育 | 发布时间:2021/6/29 16:52:21

|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深刻理解统一战线发展史,更好地贯彻《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泉山区委统战部于近日邀请了市委党校李作峰教授举办泉山区党史学习教育暨统战理论知识专题讲座。部机关及街道统战干部、各民主党派泉山基层组织、知联会、新联会等150余人聆听了授课。

李作峰详细阐述了中国统一战线发展历程,讲解了国民革命时期、土地革命时期、抗日战争时期、解放战争时期、改革开放以来统一战线人员组成、目标任务、工作重点,介绍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重要论述,阐明了新形势下统一战线工作精神实质、核心要义和历史方位。

通过授课,学员们深刻体会到统一战线是中国共产党凝聚人心、汇聚力量的政治优势和战略方针,是增强党的阶级基础、扩大党的群众基础、巩固党的执政地位的重要法宝,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重要法宝。在工作中要不断提高统一战线工作科学化、规范化、制度化水平,努力开创新时代统一战线工作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