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区县动态 > 泉山区

泉山区开展街道和园区党工委统战委员述职活动

来源:泉山区委统战部 作者:徐州统战部 | 发布时间:2019/2/22 8:07:08

|

2月20日,泉山区委统战部组织街道和省级园区党工委统战委员,就2018年度工作情况进行述职,并听取2019年度履职思路。区委常委、统战部长吴世强主持会议。

会上, 全区14个街道党工委统战委员和泉山经济开发区、徐州软件园的统战委员分别围绕2018年以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统筹谋划年度各项工作、落实工作成效情况等方面展开述职,对2018年个人履职情况进行了一次全面总结和回顾,并汇报了对各自单位2019统战工作总体思路。

在听取委员们汇报后,吴世强在讲话中充分肯定各街道园区统战委员2018年度工作取得的成绩,诫勉大家要立足新时代统战工作要求,清醒认识问题和不足,比如,统战领域发展不平衡、创新力度不够、优势资源挖掘不够、对统战重点领域敏锐度不高等问题。要从相互对照中找差距,相互借鉴中抓整改提高,以对事业高度负责的态度,扎扎实实履行工作职责。

吴世强在讲话中指出,“奋斗正当时,一年之计在于春”,全区统战委员要以时不我待的要求,在2019年履职尽责中展现新的作为:一是要进一步加强学习提高,提升履职意识。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重要思想,准确把握新时代统战工作使命担当,抓好“大学习”,在学深、悟透、用活统战法规政策上下苦功,在推动统战工作创新发展、维护统一战线领域和谐稳定上出实效。二是要进一步围绕中心工作,提升履职成效。党委政府中心工作在哪里,统战工作就要做到哪里。要聚焦推进高质量发展,提升城区首位度,加快徐州淮海经济区中心城市“核心区”建设这个当前泉山区最大同心圆,提升目标定位,转变工作理念。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区委关于统战工作系列决策部署,坚持问题导向,找准问题短板,列出任务清单,拿出办法举措,持续抓好“大调研”“大落实”。三是要进一步对标“信念过硬、政治过硬、责任过硬、能力过硬、作风过硬”五个方面要求,树牢想干事的愿望,拥有能干事的本领、干成事的能力,在思想认识、理念思路、方法手段、作风形象上有“大提升”。要正确认识和配合做好统战部门机构改革,持续加强党对统一战线工作的领导,构建大统战格局,落实统战部门的主体责任,优化职能,以积极有为的工作成效迎接建国70周年。

区委统战部各副部长分别就分管工作对各街道统战工作进行了点评。全体与会人员对委员们述职情况进行了现场测评。

自2016年以来,泉山区连续3年开展街道、园区统战委员述职活动,较好地推动了全区统战干部着眼新的时代目标,以新面貌引领新时代,以新状态创出新作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