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区县动态 > 泉山区

徐州市泉山区召开党外代表人士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情况通报会

来源: | 发布时间:2019/1/30 8:07:08

|

1月22日,泉山区召开情况通报会,向党外人士通报2018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情况。区纪委副书记、监委副主任、区委巡察办主任朱琳通报情况。会议由区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王刚主持。区委统战部全体班子成员参加会议。

王维婷、宴飞、颜子舒、张欣贤、黄立志、胡川、张嘉伟、孟晓明、魏巍等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代表人士在发言中,对去年以来泉山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所取得的成绩和2019年8个方面工作计划给予充分肯定。大家认为,2018年,泉山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政治站位高,践行“两个维护”坚定不移;强化深度融合,纪检监察体制改革持续深化;整风肃纪持之以恒,作风建设全面深度拓展,反腐肃贪力度大,惩治腐败的高压态势得到保持;护航“三大攻坚战”,监督、再监督方式逐步实现;精准聚焦靶向发力,巡察监督作用凸显。大家围绕深入廉政文化宣传、强化重点领域监督执纪、加强“微权利”约束、加大“微腐败”惩治力度等方面提出了建设性意见和建议。

在通报全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情况并听取意见建议后,朱琳受区纪委书记、监委主任、统战部长吴世强同志委托,向与会党外代表人士传达了中纪委十九届三次会议精神,希望大家进一步加强学习,认真学习习近平讲话精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共中央和省市区委的决策部署上来,坚定支持和参与“巩固和发展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的信心,不断提升参政议政、政治协商和民主监督的能力和水平;进一步发挥人才智力优势,履行好参政议政、民主监督和参加中国共产党领导的政治协商的基本职能,积极参与到泉山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进程中来;进一步发挥联系广泛的优势,在所联系群众中广泛宣传中央和省市区委近年来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所取得的成绩,增强广大人民群众对党和政府的信心,弘扬和凝聚正能量,推动泉山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不断引向深入,巩固发展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不断推进 “三清示范区” 建设,努力实现泉山区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国70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