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区县动态 > 泉山区

泉山区召开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会议

来源:泉山区委统战部 作者:徐州统战部 | 发布时间:2017/10/31 9:00:38

|

 为认真学习和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实全国和省、市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要求,全面部署、深入推进泉山区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10月30日,泉山区召开全区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会议。区委常委、区委统战部部长吴世强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王刚通报《泉山区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联席会议制度(修订稿)》。26家成员单位负责人、联络员,各街道、泉山经济开发区、徐州软件园党工委统战委员、分管负责人和统战干事参加会议。会议由区委办副主任刘新春主持。

区委对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高度重视。会前,区委召开常委会专题研究通过了《关于加强全区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的实施方案》。副市长、区委书记赵兴友在批示中要求全区各级党组织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关于加强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精神,全面落实中央和省、市委关于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要求,着力增进政治共识,着力加强队伍建设,着力创新平台载体和工作方法,着力构建社会化大统战工作格局,充分发挥党组织主体作用,充分调动各阶层积极性,为发挥“三个作用”、打造“五个先行区”、建设淮海经济区中心城市“核心区”,广泛凝聚智慧和力量。 

吴世强在讲话中,传达了中央和省、市委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会议精神,从认真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刻认识做好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全面贯彻中央、省市区委关于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的总体要求、推进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实现良好开局、形成做好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合力等五个方面,就推进泉山区贯彻落实各级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会议精神做出了部署。要求全区各级党组织、各成员单位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区委对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的决策部署上来,研究具体措施,提出贯彻落实意见;要结合自身职能和特色,做好调查摸底,建立健全新的社会阶层人士数据库,切实着眼实际开展活动,把辖区内或职能所属的新的社会阶层人士情况搞清楚,做好团结引导和服务工作;要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区委统战部要进一步发挥好牵头协调作用,各成员单位、街道和园区党组织要站位全局、把握原则、抓住重点、齐抓共管,推动泉山区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全面加强、取得突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