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侨务 > 徐州市举行海外华侨华人联络处签约仪式

徐州市举行海外华侨华人联络处签约仪式

来源: | 发布时间:2020/10/29 14:21:36

|

10月27日,徐州市举行海外华侨华人联络处签约及授牌仪式,共同见证中国徐州(泰国)(柬埔寨)(俄罗斯·圣彼得堡)三个海外华侨华人联络处成立。市委常委、市委统战部部长毕于瑞出席活动并讲话,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侨办主任朱绍锋,市侨办副主任吴伟出席活动,活动由吴伟主持。

1.jpg

2.jpg

毕于瑞在讲话中首先对三个海外联络处的签约成立表示祝贺,对与会嘉宾表示热烈欢迎,并向与会嘉宾简要介绍了当前徐州经济社会发展概况及全市侨情。毕于瑞指出,此次签约成立三个海外华侨华人联络处,是今年徐州市侨务工作加强对“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开展对外交流合作的一项重要举措,是为涵养全市海外侨务资源,拓展对外经贸文化合作交流搭建的新的平台,为海外侨商、侨胞来徐投资兴业提供了更为便利的联络渠道,同时也是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向世界宣传推介徐州的重要窗口。在讲话中,毕于瑞还与大家一道共同回顾了中国近现代以来几个重要历史时期,海外侨的力量为祖(籍)国的建设发展所作出的重要贡献。关于做好新时期侨的工作,毕于瑞提出三点重要要求:一是要切实关心侨胞,注重凝聚侨心;二是要注重推动侨的事业发展,做到发挥侨力;三是要突出做好新侨工作,注重汇聚侨智。

3.jpg

签约

4.jpg

授牌

朱绍锋代表市侨办分别与泰国、柬埔寨、俄罗斯·圣彼得堡三个海外华侨华人联络处负责人签署了工作协议书并进行了授牌。

5.jpg

座谈

在座谈交流过程中,与会嘉宾简要介绍了各自情况,他们在海外用各自平凡的举动,积极地向世界宣传徐州、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用他们一句话说:“只有自己真正走出国门了,才知道自己有多爱国”。同时,大家也纷纷表示,无论身居何地,一定会情系家乡、讲好徐州故事,共同助力徐州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