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侨务 > 云龙区侨办开展“冬季暖阳 心暖聚侨” 爱心助力云龙侨眷

云龙区侨办开展“冬季暖阳 心暖聚侨” 爱心助力云龙侨眷

来源:云龙区委统战部 作者:徐州统战部 | 发布时间:2017/12/27 16:19:09

|

近日,云龙区侨办联合徐州医科大学心侨志愿者服务队、推拿社团在彭城街道晓光社区举办了“冬季暖阳 心暖聚侨”爱心志愿活动。活动中,志愿者们为社区侨眷提供测量血压、推拿按摩等服务,并针对不同情况老人,给出科学合理的生活作息和饮食建议。志愿者们熟练使用按、压、点、拿、捏等手法,缓解老年人颈腰腿等部位不适症状,并与老人们促膝长谈,现场一片欢声笑语,有一位老人对心侨志愿者服务队的卢星宇同学感叹到:“我如果有你这样一个女儿该多好!”暖心的话语在内心深处鼓舞和感染着每一位在场的人。

侨办与徐州医科大学联合建立的“心侨志愿者服务队”旨在为归侨侨眷与在校大学生交流搭建平台,培养广大青年学生奉献社会、服务侨界的热情,同时给老归侨侨眷提供实在的帮助,真正做到凝聚侨心、维护侨益。今年以来,已开展志愿服务活动10多场次,其中为辖区侨眷进行免费健康体检2场;举办健康知识讲座2场;赠送急救小药包30多个;发放健康宣传资料200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