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侨务 > 邳州台胞侨胞企业家汇聚一堂 看城乡巨变共话发展

邳州台胞侨胞企业家汇聚一堂 看城乡巨变共话发展

来源: | 发布时间:2017/12/28 16:22:13

|

近年来,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台侨工作,在全市“工业立市、产业强市”战略引领下,经济社会突飞猛进,城乡面貌焕然一新,台资侨资企业获得了迅猛发展。全市经济社会丰硕的成果,也凝结着包括台侨胞在内企业家们的辛勤付出和聪明才智。

日前,邳州市台侨办组织全市台侨企业家开展“看邳州、话发展”活动,参观了银杏湖风景区、艾山风景区和禹王山抗日阻击战遗址纪念园。所到之处,企业家们对邳州城乡展现出来的建设成就和快速发展态势赞叹不已。来自台湾的龙鼎置业董事长凌发言对邳州美好的生态环境和大手笔的城市建设表示认可:“我们企业落户邳州是看中邳州的好环境和蒸蒸日上的城市发展。我们要把公司做大做强,为邳州人民的美好生活和城市腾飞作出贡献。”

2017年上半年,为服务好台侨企业,邳州台侨部门专门成立了市台侨企业服务中心,进一步健全服务阵地,拓展和提升了服务职能。对于邳州市委、市政府关心和支持,在邳州创办企业20年的华克木业董事长陈回国感慨万千:“这二十年来,见证了邳州蓬勃的发展。政府、相关单位非常支持,很值得台湾和海外华侨来这边好好投资。”来邳州建厂8年的徐州复泰电气有限公司,制造的汽车、轮船、飞机、仪表仪器等方面用的各类灯泡产品畅销世界各地。复泰电气董事长施赞登说,邳州的发展一日千里。尤其近三年来,服务质量改善相当明显,整个大环境进步得相当快,地方政府的关心无微不至。我们通过引荐和推介,希望广大台商能够来邳州看看,感受这里美好的环境,吸引更多的外商、台商来这里开创事业。

当天,与会企业家们还在市台办的指导下,成立了邳州台侨企业联谊会,选举产生了第一届联谊会组织机构。会议一致推举台胞陈回国担任联谊会名誉会长,林明志担任执行会长。联谊会的成立将在联络联谊、服务台侨、服务企业等方面,发挥“以台引台”、“以侨引侨”的桥梁作用,进一步吸引全球更多的台胞侨胞来邳州投资兴业,做大做强企业,共话新时代新发展,共建“强富美高”新邳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