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侨务 > 丰县侨办多措并举涵养侨务资源

丰县侨办多措并举涵养侨务资源

来源:丰县县委统战部 作者:徐州统战部 | 发布时间:2018/3/19 16:25:55

|

春节期间,丰县侨办利用中华民族传统佳节,海外亲友回乡团聚这一契机,广泛联系问候,涵养侨务资源,凝聚侨的力量,促进侨务工作可持续发展。

一是通过信函、电子邮件、微博、微信等方式,与政治上有影响、社会上有地位、经济上有实力、学术上有造诣的海外侨胞建立联系,通报丰县经济和社会发展及侨务工作情况、送上节日问候和祝福,增进新老朋友之间的友谊。今年发出的各类慰问类信息逾千条。

二是通过成立服务家乡智囊团、举办恳谈会、迎春会等活动,全方位推介丰县,引导出国留学人员外宣丰县、内献智慧。

三是通过上门走访慰问,鼓励广大归侨侨眷、海外侨胞和留学人员家属,发挥自身资源优势,举贤引才,择贤引才,营造氛围,吸引更多的海外人才服务地方经济发展。

据统计,春节期间,县侨办共接待洽谈投资合作的海内外客人8批121人次,为今后进一步做好侨务工作精准服务,扩大丰县对外友好往来打下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