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侨务 > 云龙区:以人为本,提升侨联工作成效

云龙区:以人为本,提升侨联工作成效

来源: | 发布时间:2020/10/26 10:25:51

|

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共产党成立95周年的大会上提出“功以才成,业由才广。党和人民事业要不断发展,就要把各方面的人才更好的使用起来,聚天下英才而用之。”侨属、侨胞及侨企都是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的重要组成部分,如何把这一类人群广泛团结起来,充分发挥他们的聪明才智,是侨联工作的核心任务,为此,云龙区着重在侨联的组织建设和侨资源的平台建设上下功夫。

 一是组织架构健全,选人更注重实大于名。区侨联自成立起始,在主席、副主席、常务理事人选上就舍弃了单纯从社会影响力一个角度选择,而采用政治坚定、群众基础好、业绩突出为核心指标的综合评价体系,选出了一批优秀的侨界代表人士,组成了以玄武集团董事长李旭升、徐州同人医疗总经理许先崇等为骨干的领导班子。

二是建立动态人才库,真正做到实时了解、实时掌握。为集中全区侨资源优势,为经济转型大局服务,结合工作实际,联合区台侨办、商务局等积极搭建平台载体,构建了“线上线下、两微一邮”形式灵活的侨商、侨属微信、QQ招商投资群、联谊交友群、商会服务群等,同时充分利用侨商会资源优势,不定期开展侨企高管座谈会,联合司法部门开展“法企同行”,联合辖区金融企业开展“银企对接”等,同时长期聘用侨联常委永伦律师事务所蒋晓颖主任为全区侨企、侨属、侨眷提供法律咨询服务等。

三是以活动为抓手,“暖侨心、尽侨力”。区现有侨眷属42户126人,归侨8人,海外留学人员135人,保持联系的海外人士36人,主要分布在美国、加拿大、新加坡、澳大利亚、英国、日本、马来西亚等7个国家;重点侨外资企业25家,为了更好的服务侨属侨眷、侨资企业,同时更好发挥侨胞的资源优势,我们以服务为宗旨.

在“联”、“建”、“服”、“引”上做文章。我区借力市侨联重要工作与大项活动,省欧美同学会员、侨商会第二届理事单位、优秀侨资企业评选、推荐等契机,建立“侨联互通互联”平台,实现信息和资源共享。为更好服务侨眷属,在晓光社区成立“心侨家园”,并将其打造成侨联工作的一张名片,在久怡养老服务中心、汉文化景区实现了“侨联之家”活动落地,在提供服务的同时,更好的传播汉文化。我区始终坚持当好侨胞侨眷侨企的“店小二”,深入侨企、走近侨眷侨属,主动问询情况、征求意见建议,帮助协调解决问题,并利用重要节日走访慰问侨界困难家庭和空巢老人,适时开展志愿活动,实施医疗保健、心理卫生讲座等志愿服务。主要是通过专题座谈,个人交流等方式,引导侨界群众及代表人士,正确认识中国国情,正面解读党的政策,珍惜乡亲乡情,厚植“根源文化”,形成同根同源共识,主动参与社会救助帮扶等公益慈善事业,辖区侨资企业同人医疗通过中国初级卫生保健基金会向偏远基层捐赠价值30万元的医疗设备,并提供优惠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