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侨务 > 省侨联主席周建农赴鼓楼区调研

省侨联主席周建农赴鼓楼区调研

来源: | 发布时间:2021/1/28 10:12:58

|

2月7日,省侨联主席、党组书记周建农一行来到鼓楼区,通过看现场、听汇报、座谈交流等方式,专题调研侨联工作。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毕于瑞,市侨联党组书记陆文伟、鼓楼区委书记罗德清、鼓楼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徐子宇等陪同调研。

1.jpg

周建农主席一行视察了徐州环球雅思培训学校,听取了鼓楼区侨联主席、环球雅思培训学校校长史抒庆关于学校发展、线上教学、教育培训等方面的汇报,尤其对共建共享侨文化实践交流基地、精准谋划打造品牌的做法,给予了充分肯定。

座谈会上,毕于瑞介绍了徐州市侨联、侨企基本情况,并强调,要分好层次,把握主体,做好侨情资源调查摸底工作;要坚持问题导向,精准开展调研,提高帮助侨企和侨界人士解决问题的能力和参政议政的水平;要抓住重点,寻找突破口,充分发挥科技和文化产业的优势,积极开展招商引资、招才引智,鼓励支持侨界人士创新创业。

罗德清、徐子宇分别就鼓楼经济社会发展情况、鼓楼区侨联工作情况进行了汇报。

2.jpg

周建农详细听取汇报后,肯定鼓楼区近年来侨联工作“底数清、情况明、基础实、成效显”的同时,强调要进一步加强联系,尤其要突出归国留学人员及侨青企业家等重点群体,通过积极引领、扶持创新创业、投资家乡建设等措施,充分发挥侨界人士的智慧和力量。要进一步增强服务,通过转变思路、破解方法,把平均化、统一化的工作方法转变为精准施策、融合发展,形成特色和品牌,助推经济社会更好更快地发展。要进一步调动力量,积极利用和挖掘有效的侨务资源,通过不断增强侨界的获得感和满意度,广泛凝聚侨心、汇集侨智、发挥侨力,形成一批有影响力、示范性和代表性的侨资企业和侨界菁英,不断实现侨联事业的进步与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