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侨务 > 海外人才徐州行暨徐州“华创苑”合作交流座谈会在江苏淮海科技城举行

海外人才徐州行暨徐州“华创苑”合作交流座谈会在江苏淮海科技城举行

来源: | 发布时间:2023/8/4 17:10:28

|

        为助力徐州“华创苑”建设,促进海外人才交流更好服务当地经济社会发展,8月2日至3日,省侨办副主任宋琦一行,带领部分海外侨领、侨商,来到徐州江苏淮海科技城,走进徐州“华创苑”,考察相关园区,与企业面对面开展对接交流,召开座谈会,全面了解徐州“华创苑”建设情况及园区产业发展概况。徐州市委常委、市委统战部部长毕于瑞,徐州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李海峰,泉山区委副书记、区长庄红,江苏淮海科技城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王贯渠,泉山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季华等出席有关活动。座谈活动由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侨办主任朱绍锋主持。

微信图片_20230804170408.jpg        在座谈交流中,宋琦充分肯定了徐州“华创苑”工作及取得的成效,同时强调:要把“华创苑”打造成为海外侨胞回乡投资创业的温馨家园;要把“华创苑”这个品牌做成凝聚侨心、助力地方经济发展的“金字招牌”;要发挥好侨的桥梁纽带作用,助力地方“双招双引”工作有效开展。

       毕于瑞在座谈中首先对宋琦及海外嘉宾一行来徐指导工作、考察交流表示热烈欢迎和感谢,同时介绍了徐州经济社会发展概况,对下一步做好徐州“华创苑”工作提出了三点希望和要求:一是做好“筑巢引凤”,充分发挥侨的资源优势,做好徐州“华创苑”品牌宣传,凝聚侨心汇聚侨智;二是要做好为侨服务平台建设,加强与海外侨社团、侨领沟通联系,积极参与全国性涉侨重要活动,不断扩大徐州“华创苑”品牌的影响力;三是整合全市服务资源,构建便于海外侨商来徐投资创业快速落地的联动机制,增强海外高层次人才来徐创业的吸引力。

       海外嘉宾参加座谈时纷纷表示,感谢江苏省委统战部、省侨办和徐州市委统战部、市侨办领导精心组织和安排,考察交流虽然时间短暂,但收获满满,情谊浓浓,既感受了徐州浓厚两汉历史文化魅力,又见证了徐州现代高质量发展,探讨了合作机会,对来徐投资创业充满信心,期待徐州的明天更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