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侨务 > 省海外联谊会联合新华报业传媒集团赴徐州 拍摄《大风起兮古彭城》视频节目

省海外联谊会联合新华报业传媒集团赴徐州 拍摄《大风起兮古彭城》视频节目

来源: | 发布时间:2023/10/16 15:14:29

|

图片1.jpg

        悠悠水韵滋养着江苏大地,赓续生生不息的历史文脉。

        为深入发掘徐州地方特色文化,讲好徐州故事,深化港澳台同胞和海外侨胞的根、魂、梦意识。10月8日--10日,由江苏发展大会秘书处、江苏省海外联谊会、新华报业传媒集团联合打造的《文脉江苏》摄制组一行7人来到徐州,拍摄第16集《大风起兮古彭城》,继续推出“乡音乡情乡愁——文脉江苏”系列视频节目。

        F2FD7CB711966D4CDFF8352CD2870AF5BC40B590_size1324_w1080_h562.png

        江苏徐州,古称“彭城”,“自古彭城列九州,龙争虎斗几千秋”。作为华夏九州之一,徐州历史底蕴丰厚,文化传承弦歌不辍。故黄河穿城逶迤,京杭大运河傍城而过,陇海铁路、京沪铁路交汇于此,素有“五省通衢”之称。“国家历史文化名城”不仅仅是徐州的一个称号,它背后蕴藏的是几千年的悠久岁月,是古老而灿烂的历史文化,是独具风情的传统民俗,是积淀厚重、人杰地灵的徐州。新时代徐州以文化培本固基,成为书写“汉赋”的策源地、舞动“汉风”的集萃地、领略“汉韵”的目的地、弘扬“汉魂”的新高地。

        摄制组一行先后来到徐州博物馆、燕子楼、汉文化景区、五省通衢牌坊、小南湖、徐州东站铁路枢纽、徐工集团等点位,寻访彭城汉风古韵,领略新时代徐州发展魅力,多角度呈现了徐州---古彭城深厚的文化底蕴和绵绵不绝的发展活力,摄制组先后与多位徐州文史专家、海联会理事、侨界代表人士和青年侨商代表等以线上线下形式视频访谈,全方位记录了徐州悠久历史古韵及现代都市发展新貌。摄制工作得到有关县(市、区)统战部门及单位的大力支持。

        据悉,《文脉江苏》系列视频节目曾获2021年江苏网络文化季优秀节目奖,本期视频节目将在制作完成后进行全媒体矩阵宣传,将在交汇点APP、新华报业网,人民视频、央视频、今日头条等向海内外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