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的社会阶层人士 > 【“统”心抗疫】徐州市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在行动!

【“统”心抗疫】徐州市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在行动!

来源: | 发布时间:2022/4/10 15:45:48

|

阳春三月,徐州遇到了疫情的“倒春寒”,城市被按下了“暂停键”。面对复杂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徐州市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纷纷行动起来,主动参与疫情防控工作,他们同时间赛跑,与疫情较量,以实际行动展现了新阶层人士的责任与担当。

 担任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的新阶层人士,积极围绕疫情防控工作,考察调研、建言献策。市新联会副会长韩运镇提出《关于机关事业单位人员精准参与社区防疫工作的建议》,建议利用大数据管理系统精准管理、调动机关事业单位人员;安排协调能力强、组织能力强的机关事业单位党员领导干部与社区工作人员搭班子,统筹领导疫情防控工作,减轻基层防疫工作压力;借此机会建立机关事业单位人员家庭地址数据库,建立人员分配使用机制,为以后类似突发情况做准备。

image001.jpg

 市新联会副会长邬刚杰通过人大平台向市人大提出两条建议《为参与核酸检测工作的志愿者提供必要的防护装备》《特别加强基础条件差、物业管理不佳的城中村、老旧居民区的核酸检测组织工作》。除此之外,邬刚杰在疫情暴发后第一时间加入了丰财小区志愿服务中,在核酸采样点帮助验码、登记、维持秩序;向社区居民宣传疫情防控相关知识,引导居民自觉戴好口罩,做好自我防护;为居民运送生活物资。

 image004.jpg

“在你岗前的工作人员被封楼了,你几点方便到岗?”“需要几点,我一定提前报到。”自市政协委员、市新联会副秘书长王程铭主动请缨参加第一轮防疫工作以来,逐渐习惯每一通紧急召唤上岗的电话。离家前,年幼的孩子都会上前拥抱说妈妈你早点回来,可是在岗上看到不眠不休轮番上阵的医务工作者和社区专干以及志愿者们,王程铭放弃每一次可能的休息和返家时间,坚守一线岗位,保证防护服有效时间内连值、多值,只为了确保每一位核检市民更安全、更高效地完成采集。每一声“麻烦您等上位采集结束您在靠前”“采集好了,您把身份证收好,谢谢!”,换来的都是口罩后依然清晰的微笑和善意真诚的“你们辛苦了”,孩子深深的鞠躬致敬甚至奖励给工作人员的贴画……这都是王程铭及众多防疫参战人员守护徐州、为了清零那天早日到来甘之如饴付出的动力源泉。

 image006.jpg

市新联会成员赵鹏主动联系社区核酸检测点,申报志愿者,帮助维持检测秩序,查验两码,测体温。并发挥律师职业专长,向社区居民宣传抗疫义务以及违反规定有可能承担的法律责任。

 image010.jpg

市新联会成员张艳在鼓楼区荆南小区全面进入封控后,积极参与志愿服务,每天6点即上岗协助进行验码测温、维持秩序,下午为居民配送生活物资。

 image012.jpg

市新联会成员侯霄梦所在的鼓楼区在此轮疫情中首当其冲,为了尽快加入防疫队伍,她就近选择了黄楼街道彭校社区参与志愿服务。“请大家多多理解体谅,先来后到,不要插队,保持一米线安全距离。”为了维持队伍的秩序,她不断在队伍首尾两端奔走,口罩已经潮湿,隔离面罩已满是雾气。连续几天的志愿服务,侯霄梦真正体会到抗疫一线医务工作者的艰辛。“我想,只要我们每个人都能维护好属于自己的那一小段秩序,千千万万人的力量汇聚到一起,就会为我们这座城市、这个国家筑起一道病毒都无法逾越的铜墙铁壁。我们大家都应该认真响应政府号召,做好个人防护,让我们的城市早日恢复正常秩序。”侯霄梦说。

 同心战“疫”,众志成城。让我们携起手来,共克时艰,为徐州疫情防控贡献智慧和力量,早日迎来云开疫散的那一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