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的社会阶层人士 > 徐州市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学习热议党的二十大报告

徐州市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学习热议党的二十大报告

来源: | 发布时间:2022/10/20 9:30:53

|

2022年10月16日上午10时,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开幕。习近平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党的二十大作报告。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徐州市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谊会会员纷纷通过各种形式收听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实况直播,大家满怀热情、认真学习、畅谈感想,热议党的二十大开幕。

徐州市新联会会长,江苏彭城律师事务所主任赵强:二十大的胜利召开振奋人心,催人奋进!大会必将为未来中国的发展举旗定向,对党和国家事业继往开来,不断推动实现民族复兴的伟业,产生十分重大的历史意义。大会上总书记的报告通篇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的光辉,治国理政各个层面的新提法、新概括、新判断、新部署构成有机联系、相互促进的整体,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战略性、前瞻性、指导性,是高举旗帜、坚定道路的政治宣言,是初心不改、永远奋斗的思想纲领,更是指引中国共产党更好担负起新时代使命的行动指南。习近平总书记以马克思主义政治家、思想家、战略家的非凡理论勇气、卓越政治智慧、强烈使命担当,把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同中国具体实际相结合、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相结合,提出一系列原创性的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这一科学理论,是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二十一世纪马克思主义,是中华文化和中国精神的时代精华,实现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新的飞跃;这一科学理论,蕴含着强大的精神力量和物质力量,指引全球近1/5人口进行人类历史上最为宏阔、最大规模的社会实践,引领“中国号”巨轮不断驶向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光辉彼岸。作为新时代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的一份子和一名执业律师,我将和同事们立足法律本职工作,胸怀民族振兴的壮志,自觉的将律师工作服从服务于党和政府的中心工作,深度参与社会治理,服务社会,服务人民,在伟大的时代,兢兢业业做好最平凡的法律服务事情,让公平正义在每一个案件中得到最好的体现。不断为法治中国、富强中国、文明中国的建设贡献法律人的智慧和力量!

徐州市新联会监事会主席,江苏运通律师事务所主任谢士灵:习总书记在二十大开幕式上的报告,其文约,其旨远。我听得热血沸腾而又热泪盈眶。百年大党,历经沧桑巨变,一路风雨兼程,今天大家再聚首,再谋划,又启航!奔向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目标,我们一如既往!总书记说“人民打江山、守江山,守的是人民的心。治国有常,利民为本”。这每一个字都重若千钧,又深入人心!我作为一名新阶层人士,生于盛世,恰逢时今,千帆竞发,有百顷碧波伴随,安敢不发奋忘食,笃志创新,无论成败利钝,为成就国家强大,民族复兴,美梦成真,死而后已,鞠躬尽瘁!

徐州市新联会副会长,市新联会中介组织和社会组织从业人员分会会长,江苏华彭集团总经理张雷: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对谱写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更加绚丽华章具有特殊重要的意义。作为一名新的社会阶层人士,我秉持高度的政治责任感,认真收看了大会直播。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站位高、内容全,思想深邃,高屋建瓴。对过去五年、十年的成绩和经验总结深刻全面,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未来道路擘画高远。我听后备受鼓舞,平添无限力量!在二十大精神的感召下,做为一名从事管理咨询工作的新阶层人士,我将更加坚定“以高质量专业化服务为社会创造价值”的服务理念,做维护市场经济秩序的卫士,做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的积极参与者,不负党和政府的期望,更好地发挥专业组织在经济社会发展中的作用,为社会进步和经济发展贡献自己的智慧和力量。

徐州市泉山区新联会副会长,江苏立志律师事务所主任黄立志:2022年10月16日,举世瞩目,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隆重召开。这次大会,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作为一名从事法律服务工作的新阶层人士,关注到习近平总书记在报告第七部分关于“坚持全面依法治国,推进法治中国建设”的内容,报告谈到必须更好发挥法治固根本、稳预期、利长远的保障作用,在法治轨道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要求完善以宪法为核心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律体系,扎实推进依法行政,严格公正司法,加快建设法治社会。作为一名律师,我要认真学习领会“二十大”报告精神,不但自己要遵纪守法,还应积极去引导身边所有人做社会主义法治的忠实崇尚者、自觉遵守者、坚定捍卫者,努力使尊法、学法、守法、用法在全社会蔚然成风。

徐州市新联会副会长,江苏禾田传媒有限公司总经理/执行董事柴伟:10月16日上午10时,举世瞩目的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开幕,大会报告振奋人心,党的二十大报告站在民族复兴和世界百年变局的制高点,科学谋划未来五年乃至更长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目标任务和大政方针,提出一系列新思路、新战略、新举措,是指导未来发展的纲领性文献。作为新阶层人士,要抱有远大理想,以锐意进取、敢于担当的精神状态,努力提高自身素养、调整好自己的心态、摆正好自己的位置,发挥专业能力,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进一步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崭新的篇章。

徐州市新联会副会长,丰县新联会会长,江苏君乐宝乳业有限公司总经理王西朴: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报告共分15个部分,全面总结新时代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团结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取得的重大成就和宝贵经验,深入分析国际国内形势,全面把握新时代新征程党和国家事业发展新要求、人民群众新期待,制定行动纲领和大政方针,从战略全局上对党和国家事业作出规划和部署。报告凝聚全党智慧,反映时代要求和人民愿望,是指引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不断推向前进、迈向新时代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作为丰县新联会会长,我将始终坚持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全面准确深入学习领会报告精神实质,深刻把握报告的重大政治意义、历史意义、理论意义、实践意义,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大会精神上来,带领全体会员认真学习领会贯彻落实报告的精神实质,坚定理想信念,紧密联系工作实际,准确理解和把握新起点、新方位,以大会提出的新目标、新方略来推动和指导工作,促进非公有制经济健康发展和非公有制经济人士健康成长,巩固和壮大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一战线,鼓励和引导丰县新的社会阶层人士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做出更大的贡献。

徐州市新联会副会长,鼓楼区新联会会长,江苏彭隆律师事务所主任邬刚杰: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是党和国家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全国关注、世界瞩目。作为新阶层人士,我们要进一步强化思想政治引领,深化政治交接,加强自身建设,更好履职尽责,为在新征程上奋力谱写发展新篇章做出新的更大贡献。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集思广益提出更多具有前瞻性、针对性和可行性的意见建议。引导广大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在优化营商环境、参与社会治理等方面积极献计出力。

丰县新联会副会长,徐州南普机电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滕义松:2022年10月16日上午10时,党的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开幕会在北京举行。总书记的报告凝聚思想、鼓舞人心、激励精神,收看后我感到自己作为共产党员的使命感与责任感得到了进一步提升。观看大会开幕会进一步激发了我们铸忠诚、守初心、担使命的奋进动力。下一步,我将带领南普机电深入贯彻落实二十大精神,结合企业生产经营实际,立足本职工作,从总书记的报告中汲取智慧和力量,担当作为,埋头苦干,拼搏进取,为徐州经济社会的高质量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