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的社会阶层人士 > 【寻美江苏 寻美徐州】2023苏新暖冬行动,徐州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在行动!

【寻美江苏 寻美徐州】2023苏新暖冬行动,徐州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在行动!

来源: | 发布时间:2023/1/9 9:32:31

|

数九寒冬,因爱而暖。1月9日,2023“寻美江苏·寻美徐州·苏新暖冬行动”启动仪式,在徐州市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实践创新示范基地“四聚工程·彭城新领地”举行。市侨务办公室副主任吴伟出席活动并作动员讲话。

852232823.jpg

吴伟在讲话中指出:苏新暖冬行动已成功举办两届,今年需要各方继续做好爱心接力,为暖冬行动助力护航,希望大家再接再厉、做细做好,充分发挥新联会及会员主体精神,做好困境儿童的精准帮扶、助学助困工作;希望积极创新、锦上添花,结合新联会自身实际,加大对困境儿童帮扶力度,在做好传统服务品牌的基础上,打造有影响力的特色公益品牌;希望做好宣传、营造氛围,充分发挥新媒体网络人士资源,加大“寻美江苏·寻美徐州·苏新暖冬行动”宣传力度,发挥新阶层人士典型示范和正确引导作用,带动更多社会力量形成爱心接力。

1595510970.jpg

市新联会会长、江苏彭城律师事务所主任赵强介绍了“苏新暖冬行动”的活动背景,并对暖冬行动做了安排部署。赵强表示:“孩子是祖国的未来,这次活动也是推动全社会更加关爱困境儿童,呼吁全社会每个阶层、每个爱心人士都尽可能出把力、伸把手。虽然新联会力量是有限的,但我们的爱心是无限的,未来,‘暖冬行动’的内容形式将会更加创新,持续奉献新阶层人士的爱心。”

186255038.jpg

“寻美江苏·苏新暖冬行动”是由中共江苏省委统战部统筹指导,江苏省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谊会、省慈善总会、省华侨公益基金会共同主办,全省各设区市新联会、益童基金会等单位承办的关爱困境儿童大型品牌公益活动。目前,该活动是第三年持续开展,每年帮助我省数千名困境儿童温暖过冬,持续解决他们的实际困难。

 本次活动为每位受助儿童准备了一份暖冬爱心包,包括一床新棉被、一个温暖包(围巾、保温杯、小型取暖器、年历、春联)、一个播放器(加入了弘扬传统文化的德育教育音频资料)。温暖包守护孩子们的白天,棉被温暖孩子们的夜晚,播放器丰富孩子及家长的精神世界。24小时的守护,也是全省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对孩子们爱的祝福。

根据活动安排,徐州市各级新联会、新阶层人士公益组织对接徐州市慈善总会等未保部门,共同确定了200名受助儿童。为做好爱心接力,让“暖冬爱心包”在新春佳节前送达困境儿童手中,徐州市县两级新联会汇聚起来,组成11支爱心车队,为徐州200名困境儿童送去新年祝福,把新年的第一份爱送给他们,让孩子们在全社会的关心爱护下快乐健康成长!

目前,暖冬爱心包正陆续送至困境儿童手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