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的社会阶层人士 > 丰县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谊会成立大会召开

丰县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谊会成立大会召开

来源:丰县县委统战部 作者:徐州统战部 | 发布时间:2018/12/17 15:01:41

|

12月4日,丰县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谊会成立暨会员代表第一届一次大会在蓝海钧华大酒店顺利召开。徐州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吴彬,徐州市委统战部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工作处处长蒋鑫,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渠慎鹏,县委统战部副部长、县委“两新”工委副书记宁成宏、县委统战部副主任科员刘修浮以及100余名会员代表、县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联席会议成员单位负责人、镇街道统战委员出席会议。

县委统战部副部长宁成宏主持成立大会。会上,县民政局副局长田金堂宣读了《丰县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谊会成立登记决定》;会议听取了《丰县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谊会筹备工作报告》,审议通过了《丰县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谊会章程(草案)》、《丰县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谊会选举办法(草案)》《丰县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谊会财务管理制度(草案)》,选举产生了丰县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谊会第一届理事会理事和丰县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谊会会长、副会长、秘书长;江苏省君乐宝乳业有限公司总经理王西朴当选为丰县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谊会会长,孙新力、滕义松、李玲、王健、李继东、王治国等6人当选为新联会副会长,孙新力当选为新联会秘书长。

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吴彬、县委统战部部长渠慎鹏为丰县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谊会揭牌、授牌,并作讲话。

吴彬对丰县县委高度重视统一战线工作和丰县县委统战部在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方面作出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对联谊会的成立表达了祝贺。就如何加强领导,更好地发挥联谊会作用,他强调:一要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以及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徐州指示精神,进一步增进共识、凝心聚力。二要不断加强自身建设,当好党委政府联系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的桥梁和纽带。三要切实强化责任意识,争做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的生力军。

渠慎鹏就抓好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讲了三点要求:一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切实增强对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的认识。要坚持党的领导;坚持信任尊重;坚持选贤任能。二是以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为目标,全面加强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谊会自身建设。要搞好活动,把联谊会打造成服务发展的重要平台;要加强联络,把联谊会打造成团结和谐的会员之家;要完善制度,把联谊会建成规范运行的社团组织。三是以主动作为争创一流为标准,持续提升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能力素质。做到自我管理有朝气,自我加压有锐气,自我约束有底气。围绕党委、政府工作大局建言献策,积极投身丰县改革开放各项事业,齐心协力,从实际出发,创造性的开展工作,为丰县经济社会赶超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不断开创丰县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谊会工作新局面。

最后,会议强调指出丰县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谊会的成立,是我县统一战线的一件盛事和喜事,标志着丰县统战大家庭又增添了新的一员。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谊会是党和政府联系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的桥梁纽带,是开展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的重要平台。希望县新联会注重思想政治引领,当好聚心人、架好连心桥、画好同心圆,努力为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点亮前进的“航标灯”;注重发挥独特优势,努力让新的社会阶层人士成为助推丰县振兴的“新引擎”;注重加强自身建设,努力把县新联会建设成为我县新阶层人士的“大本营”,团结汇聚更多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和舟共济,同心同行,为推动丰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汇聚“新”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