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区县动态 > 睢宁县

睢宁县委统战部召开全县统战委员会议

来源: | 发布时间:2022/7/25 15:46:33

|

7月22日,睢宁县委统战部召开全县统战委员会议,总结上半年统战工作开展情况,部署下半年统战重点工作,县委统战部副部长、县工商联党组书记郭伟,各镇(街道)统战委员参会。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宋晓莉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上半年,全县统战工作总体呈现创新发展的良好态势,但也存在着对统战工作思想认识不够深刻、统战工作能力有待提高、工作成效不够显著等问题。各镇(街道)要深刻认识科技联络工作的重要性,重点开展调查摸底工作,通过实地走访、发放《民营企业科技创新需求调查表》、座谈交流等形式,切实了解民营企业在生产政策落实、人员培训、发展方向、科技创新需求等方面的实际情况,充分发挥市委统战部选派联络员的作用,助企纾困,真正推进民营企业科技联络员制度落地见效。

会议强调,下半年要紧紧围绕民族宗教工作、深化民营企业科技联络员制度、侨情普查、助力“三乡工程”、充实党外人才库、打造实践创新基地、提升信息宣传质量等统战领域重点工作,做到各项工作抓到位、不漏项,重点工作创特色、出亮点,整体工作思路明、有成效,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就如何做好下半年统战领域重点工作,宋晓莉表示,要加强对统战理论政策的学习研究,增强本领,提高统战工作质量;要围绕全县统战工作“两重一创”项目,结合工作实际,守正创新,序时推进;要把基层统战工作落到实处,做到有活动、有阵地、有宣传、有特色,为全县经济社会发展贡献统战力量。

微信图片_20220725161640.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