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区县动态 > 睢宁县

睢河街道开展民族团结进步亲子植树活动

来源: | 发布时间:2023/3/6 11:13:08

|

“我今天栽了三棵树,和小朋友们在一起植树很开心……”住在睢河街道辖区内光华社区的彝族小朋友汪宇翔开心地说。

为持续推进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进一步促进各族群众之间交流交融,3月4日上午,睢宁县睢河街道积极组织街道机关、社区(村)干部以及少数民族家庭代表共计60余人开展“根植民族同心树·携手共育团结林”为主题的亲子植树活动。通过活动的开展,把民族团结进步工作与生态文明建设有机结合起来,促进各族群众携手共建共治共享美好家园,将民族团结植根于心,让民族团结之树在当地常绿。

在活动现场,各民族小朋友们在家长的带领下,共同挥锹铲土、扶苗围堰、填土压实、提水浇灌,分工协作,彼此配合默契,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活动结束前,小朋友们一一在“心愿卡”上写上自己的姓名和祝福心愿,并把“心愿卡”系在自己栽植的小树上,寄语要和小树一起茁壮成长,表达着对美好未来生活的向往和憧憬之情。

参加当天活动的小朋友们收获满满,就读于县实验小学三年级(六)班的仲冠宇小朋友开心地说:“今天跟妈妈一起来植树我非常地开心,我知道了植树不仅可以绿化环境,要是风来了,还可以抵挡风沙……”。

“睢河街道今天组织‘根植民族同心树·携手共育团结林’为主题亲子植树活动,不同民族的孩子和家长共同走进大自然。在亲子植树过程中,孩子了解植树节的来历及其远大意义以及树木与人类的密切关系,让孩子从小养成关注绿化、环保良好习惯。与此同时,不同民族的小朋友和家长在一起互动交流,营造了民族团结进步一家亲的良好氛围。”睢河街道党工委委员、统战委员王书红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