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区县动态 > 睢宁县

统战成员一家亲 携手相聚庆佳节 -----睢宁县委统战部开展妇女节联欢活动

来源: | 发布时间:2023/3/9 15:27:51

|

为营造节日氛围,丰富统战系统文化生活。国际劳动妇女节下午,县委统战部组织县新联会、知联会、欧美同学会的妇女代表们欢聚一堂,开展了庆祝“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联欢活动。

据了解,此次活动主题为凝聚传统文化“新力量”,筑梦非遗传承“新时代”。活动现场邀请到知名花艺师现场传授插花技艺,同时还请来县新联会成员、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刘振苏老师传授制作面塑玫瑰花技术。

活动现场,会员们一边仔细看示范,一边自己动手,揉、捏、搓、贴……很快,一朵朵娇艳的玫瑰花在手中“绽放”。

通过此次活动的开展,统战成员们充分感受到了非物质文化遗产的魅力,对面塑的制作和工艺有了更深的了解和认识。县知联会会员张蕾说:“这次节日是收获很多,过得非常充实的一个节日,在面塑的时候,我觉得非物质文化遗产正是我们统战成员应该主动传承和推广的宝贵财富,让这笔宝贵财富在助力乡村振兴中发挥重要作用。”县新联会会员陈琛也表示,活动中不但学习了插画和面塑,感受了艺术的独特魅力。同时还增加了会员间的沟通和交流,作为新联会的会员,将以更加饱满的热情在工作岗位上绽放光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