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区县动态 > 睢宁县

睢宁县委统战部召开统战系统学习会

来源: | 发布时间:2023/3/9 15:30:29

|

3月6日,睢宁县委统战部召开统战系统学习会,统战部机关、工商联、侨联全体工作人员参加会议。县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魏懿主持会议,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宋晓莉参加会议并讲话。

会上,全体人员共同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求是》杂志发表的文章《全面从严治党探索出依靠党的自我革命跳出历史周期率的成功路径》、习近平对深入开展学雷锋活动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研讨班开班式上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魏懿专题传达学习了省委、市委统战部长会议精神和县委常委会第二十八次会议精神。

学习过程中,魏懿、姚刚、赵静三位同志还围绕当天的学习内容,结合工作实际,分别交流了心得体会。

学习结束后,宋晓莉结合学习内容和当前统战工作重点,对相关工作进行了调度,并提出具体部署和要求:一是统战系统要形成打造学习型机关、争做研究型干部的良好风气。全体干部职工要通过深入学习理论、钻研业务知识、勇于接受工作锤炼等方式,争做党性坚强、能力过硬、学识丰富的合格统战干部;二是要紧紧围绕当前县委、县政府招商引资等重点工作,充分发挥统战系统智力密集、资源丰富、联系广泛的优势,以立说立行的工作态度和抓铁有痕的工作精神,让统战系统“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重要职能作用落实到位;三是要以“两重一创”为重点,以项目化工作思路抓好中央、省市委统战工作会议精神和中央、省市县委关于统战工作各项决策部署的贯彻落实,着力解决统战工作重点难点问题。尤其是要齐心协力、一着不让的抓好民营企业直通车、上海市场开拓、统战工作创新实践基地建设等近阶段重点工作的推进,确保全县统战工作有序开展,取得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