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区县动态 > 睢宁县

梁集镇开展“书香统战 同心共享” 主题活动

来源: | 发布时间:2023/3/9 15:51:00

|

为激发孩子们对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兴趣,提高孩子们的民族团结友爱意识。近日,梁集镇统战办联合镇文化站在梁集镇昭义书院同心读书角举办“书香统战 同心共享”主题活动。

活动现场,志愿者们指导孩子们阅读我国统一战线工作的基本知识和知名人物,并通过图片以及现场一问一答等形式,让家长和儿童知道我国有56个不同的民族,各族人民情同手足,和睦相处,组成了中华民族这个大家庭。同时给大家讲解了少数民族习俗和文化,让孩子们深刻形象地了解每个民族都有各自不同的生活习俗和传统文化。

活动还邀请到博物馆首席金牌讲解员向小朋友们讲授睢宁两千多年的历史文化和故事,现场展示“铜牛灯”(仿制品)、“月宫图”汉画像石拓片等,给小朋友们带来一堂内容丰富的睢宁历史文化课。现场小朋友和家长在老师和志愿者的指导下共同参与 “拓古穿今”手工制作,在活动与实践中进一步感受到传统历史文化的魅力,进一步激发学习热情。

 此次活动,以同心读书角为载体,引导广大青少年养成“爱读书、读好书、好读书”的良好习惯,不仅增进了孩子们之间的友谊,同时也提高了他们的人文素质和道德修养。

梁集镇统战工作负责人表示,将不断深化同心读书角这一统战阵地和品牌建设,充分利用睢宁县深厚的文化底蕴,凝聚起统战成员的力量,持续推进基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