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区县动态 > 睢宁县

学雷锋精神 展统战作为——官山镇统战开展学雷锋主题活动

来源: | 发布时间:2023/3/13 8:47:53

|

为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3月10日,官山镇统战部门组织协商议事委员、统一战线“同心”志愿者、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到魏楼村开展学雷锋活动,提供医疗义诊、义务理发等志愿服务。

统一战线“同心”志愿者胡红艳整理好理发工具、摆好座椅,提前做好各项准备工作,为辖区老年人提供免费的理发服务,志愿者们一边为老人理发,一边陪老人聊天,原本枯燥的剪发过程一时变得欢声笑语,娴熟精炼的技术让老人的面貌焕然一新。

新联会志愿者陈琛、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魏维连细心为群众听诊、测量血压血糖,同时不忘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为群众讲解常见病、多发病的日常保健预防和常用药物服用等健康知识,叮嘱他们注意日常作息、饮食习惯,增强居民的健康意识,让他们充分认识自身健康状况,提高对自身健康关注程度,保持身体健康,同时,树立健康生活的理念,提高居民生活质量,真正把健康带回家。

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提高了村民的幸福感和满意度,不仅为群众的生活提供了便利,还有利于营造尊老、敬老、爱老、助老的社会氛围,让老人们感受到了温暖和关怀。

官山镇统战工作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继续发挥统战工作凝心、集智、聚力作用,召开协商议事会议,广泛开展各类志愿服务活动,在服务中深化与群众交往的情缘,共同画好最美同心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