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区县动态 > 睢宁县

睢宁县高作镇:统战机制创新激活电商发展“一池春水”

来源: | 发布时间:2023/3/14 17:45:14

|

近年来,睢宁县高作镇不断探索新阶层人士与电商发展的有机结合,创新发展电商网络销售非公经济,激活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新动能,在思想引领、体制机制建设、创新工作载体、等方面下足“绣花”功夫,大胆创新,大力推进新时代统战工作提质上档,为电商产业高质量发展贡献“新”智慧和“新”力量。

走访调研 扩大统战“朋友圈”。受就业环境以及创业就业等影响,新阶层人士具有思想活跃、多元化等特点,高作镇统战工作人员积极联络新阶层成员,多次到企业走访调研,并组织开展相应的企业座谈会,建立健全了新阶层人士统战工作联席会议制度。面对电商发展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围绕家具销售及打造“电商直播基地”,面向企业提供电商培训及运营、创业孵化、直播带货孵化、短视频带货孵化等服务,引导居民通过电商创业就业,投身乡村振兴。

整合资源 搭建发展“立交桥”。擦亮“电商直播”新阶层人士统战工作品牌,以“同心聚力”、“同心聚才”、“同心建功”、“同心公益”四大行动为依托,积极举办“电商直播”专场培训班,深度链接短视频、直播行业核心资源,采用在线直播课程+实操+1对1辅助运营的方式,不断培育网络人才,为实用型人才搭建成长“立交桥”。同时,统战部门还通过基地平台链接企业,开展以“守法诚信经营、坚定发展信心”为主题的理想信念教育,引导电商企业积极参与“幸福小院”等公益行动,助推乡村发展,助力乡村振兴。截至目前,已组织培训2期,受训人数22人,帮助开通店铺直播5个。

扩大辐射 当好发展“助推器”。依托电商“品牌”,拓展电商发展之“势”。为了当好服务地方经济发展的“助推器”,激活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新动能,统战部门充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以品牌阵地为载体,搭建联谊组织,进一步扩大新媒体统战工作辐射圈,注重服务提质,持续做大做强“电商直播基地”品牌,通过媒体展播、现场活动直播,与企业“想在一起、站在一起、干在一起”,为企业排忧解难,在增强统战工作的凝聚力、向心力的同时,也推动了构建“亲清”的政商关系。

据介绍,高作镇下一步将聚焦电商产业全面转型升级,致力实现电商家居产业模式革新,夯实基础贡献能级,放大电商发展吸引力,实现共建共享共赢,产生电商发展裂变反应,助推高作镇电商向好向快发展,画好高作统战“同心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