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区县动态 > 睢宁县

沙集镇:统战爱心志愿队赴敬老院开展献爱心活动

来源: | 发布时间:2023/3/14 18:10:53

|

近日,沙集镇统战组织由民营企业家、党外知识分子、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等群体组成的爱心志愿团队,赴夏圩村敬老院开展医疗义诊、安全教育宣传、义务剪指甲等志愿服务活动。

贴心义诊,让健康体检“走”进门。邀请来自沙集镇卫生院的心内科、神经外科、骨科等多位专业医生和党外知识份子,携带血压仪、指压式血氧仪等医疗设备深入敬老院开展义诊志愿服务。活动现场,医生为老人们进行血压血氧测量,并就常见病、多发病的日常保健预防和常用药服用等健康知识进行普及,赢得了老人们的一致好评。

爱心剪指甲,用指尖传递温暖。活动中,志愿者耐心地为老人剪指甲、按摩,与老人亲切交谈,询问他们在敬老院的生活情况和精神状况,叮嘱老人家要注意保养好身体,遇到困难找党员、找社区寻求帮助。小小的举动,传递着满满的温暖与关怀。

暖心交流,使安全防范意识提高。志愿者在组织老人进行座谈交流时,详细地讲解了防火用电安全、防盗防诈骗安全、居家急救等知识,有效提升了老人的安全意识。

此次献爱心活动,沙集镇统一战线志愿者们用实际行动贴近老人、关爱老人、服务老人,不仅让他们感受到来自党和政府以及统战成员们的关怀和温暖,更彰显了中华民族尊老敬老的传统美德,传递了文明新风,为构建美丽和谐新睢宁贡献了统战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