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区县动态 > 睢宁县

送法进校园 护航助少年 ——魏集镇统战成员开展法治宣讲活动

来源: | 发布时间:2023/3/21 14:23:24

|

为切实加强未成年人法治教育,增强学生法治意识和法治观念,3月17日,睢宁县魏集镇统战办联合司法所、法庭、派出所等部门,邀请党外知识分子、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等统战成员,在魏集校园开展了“‘未’爱护航 法伴成长”法治教育宣讲活动,为广大师生送上“法治盛宴”。

讲堂上,镇派出所民警王聿丰结合学生的年龄结构、身心特点,用通俗易懂的语言、深入浅出的案例,向师生宣传预防未成年人犯罪的相关知识,深入剖析未成年犯罪的特点及原因,带领师生们学法、知法守法,与法同行,告诫同学们违法犯罪行为会给自己、家庭、社会带来的严重后果,用智慧和法律保护自己。

魏集法庭法官助理崔政围绕未成年人直播打赏、调味电子烟、电竞酒店隐患等涉及未成年人权益保护最新前沿动态话题,通过生动的语言、鲜活的案例,诠释了未成年人权益保护的规定,引导同学们要正确使用短视频软件,自觉抵制烟草制品,远离未成年人不宜进入的场所,鼓励同学们珍惜青春时光,不负韶华。

司法所负责人宋奎从青少年犯罪与保护、校园欺凌与应对、青少年心理健康与培养、校园安全与管理等提高遵纪守法意识,树立正确人生导向,以健康、向上、积极的心态刻苦学习、努力生活,一步一个脚印的走好每一步,用今天的汗水浇灌未来的成功。

随后,统战成员们现场发放扫黄打非、致广大居民的一封信等谨防通讯网络诈骗宣传单600余份。

通过法治宣讲活动的开展,魏集镇教育战线师生们纷纷表示,统战成员用实际行动践行了从心底里关爱未成年人,守护青少年健康成长,为营造平安和谐的校园法治环境贡献了统战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