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区县动态 > 睢宁县

邱集镇开展“统战说事”解民忧

来源: | 发布时间:2023/3/23 11:05:14

|

为更好推进基层治理工作,解决群众急难愁盼的大事小事。邱集镇结合村级工作十法,开展统战说事活动,进一步畅通群众的诉求渠道,有效激活基层治理“神经末梢”。
    邱集镇以群众需求为导向,探索“统战+综治+信访+网格+网络”掌上云邱集新型治理模式,开发建设“同心议站”微信小程序。建立“同心邻里站”微信工作群,通过“同心议站”、“同心邻里站”等线上渠道,村民足不出户即可反馈急难愁盼问题。积极打造线下“统战说事点”,坚持把议事点、说事点设置在人群聚集密集的镇村文化广场,在广场设置“统战说事箱”、“说事热线”。乡贤等统战成员配同村社区党员、红色小管家,积极开展上门走访、电话问访。着力解决村民们遇到的实际困难。

在“统战说事”活动现场,统战、信访、综治等工作人员能现场答复解决的给予回复解决,不能现场答复解决的问题,配同村社区依托党群服务站、村社区协商民主意识阵地进行协商研究,并明确分工到专人进行解决。

截至目前,邱集镇通过“统战说事”活动,共接待说事群众264人,收集群众反馈的信访问题、小区环境治理问题、安全生产问题共126条,现场解决96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