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区县动态 > 睢宁县

梁集镇开展“同心童行,共育花开”统战主题教育活动

来源: | 发布时间:2023/3/24 10:38:10

|

为充分发挥统一战线重要法宝作用,凝心聚力,服务大局。近日,梁集镇统战科联合梁集镇中心幼儿园,围绕推进儿童参与社区治理工作,组织同心志愿者开展“同心童行,共育花开”主题教育活动。

活动现场,统战成员们通过亲切互动,引导孩子主动思考,充分调动他们的积极性。通过卡通展板、宣传画等多形式,向孩子们介绍了垃圾分类的重要性、垃圾分类的意义以及不分类带来的危害,鼓励孩子们争做垃圾分类“小达人”,让孩子们在活动中探索、在探索中发现、在发现中成长、收获了垃圾分类的好方法,养成了垃圾分类的好习惯。同时,带领孩子们向周边的居民发放宣传册,引导居民进行正确的垃圾分类。
    此次活动的开展,以儿童参与的方式,推进由点及面的宣传,将垃圾分类的环保理念带入家庭,深入社区,也充分发挥了统战在助推社区治理中凝聚各方面合力的重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