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区县动态 > 睢宁县

睢宁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宋晓莉调研新阶层实践创新基地建设工作

来源: | 发布时间:2023/7/14 10:17:13

|

为强化新阶层人士活动载体建设,更好的发挥新阶层人士在助力经济社会发展中的重要作用。2023年7月12日,县委常委、统战部长宋晓莉赴姚集镇陈井村和王集镇洪山村,对新阶层实践创新基地建设情况展开调研。县委统战部相关业务分管领导和科室负责人陪同活动。

在姚集镇陈井村黄河文旅新阶层创新实践基地,宋晓莉听取了镇统战工作负责人关于该实践创新基地建设情况的具体汇报,并实地查看了新阶层基地的陈井面塑、奇石馆、民宿、电商直播中心、同心小剧场等项目。每到一处,宋晓莉都向项目负责人详细了解项目的运行情况和取得的实效,询问在发展中是否遇到难题和困境,并针对存在的问题剖析存在原因,提出解决路径。鼓励新阶层人士们要再接再厉,发挥专长,继续在助力乡村振兴中发挥应有的作用。调研过程中,宋晓莉还重点听取了基地电商团队负责人陈壮壮经理关于线上面塑等特色农产品的销售流程以及今后发展前景的汇报,对电商团队在基地建设中发挥的龙头作用给与高度评价,鼓励团队要进一步丰富销售方法,扩大销售渠道,提升品牌影响,为地方群众致富作出突出贡献。同时,宋晓莉要求镇统战部门继续加强对新的阶层人士的思想引领和业务指导,让他们在服务大局中发挥优势、贡献力量,实现可持续良性发展。

在王集镇洪山村,宋晓莉听取了王集镇党委书记李慧关于“鲤鱼山新英汇”新阶层创新实践基地建设情况的汇报,强调在严格按照“六有”标准对基地基础设施进行建设的同时,要更加注重加强对新阶层骨干人才的培养和思想引领,依靠品牌活动提高新阶层人士在助力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中的重要作用。

 在对全县当前新阶层实践创新基地建设工作成绩充分肯定的同时,宋晓莉强调,下一步的新阶层人士工作,要做到以思想聚心,确保政治引领有新成效。引导新阶层人士始终与党同心同向同行,共画团结奋进最大“同心圆”;要以基地聚才,确保载体建设有新突破。统筹有效资源,按照基地建设“六有”标准,高标准打造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实践创新基地,项目化推进新阶层人士统战工作载体建设。为有带头致富能力、有广泛人脉资源的新阶层人士提供高效的平台载体;要以实干聚力,确保服务大局有新担当。依托“骨干代表人士+品牌项目+精品活动”工作模式,积极引导新阶层人士打出助力乡村振兴“组合拳”,全面提升新阶层助力乡村振兴工作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