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区县动态 > 睢宁县

石榴籽心贴心 童心稚手绘团结——梁集镇开展主题绘画活动

来源: | 发布时间:2023/7/17 16:34:31

|

为加深辖区未成年人对民族团结的理解,了解民族团结的重要性。近日,梁集镇统战部门联合梁集镇文化站、梁集镇向日葵画室开展了“石榴籽心贴心 童心稚手绘团结”——“童心童趣 笔下生花”主题绘画活动。

 活动开始,志愿者带领着参加活动的青少年们在朗诵、手势舞和歌声中唱响民族团结之歌,并在活动中穿插了趣味抢答小游戏,加深青少年儿童对民族团结的理解,在他们稚嫩的心灵播撒下“民族团结的种子”。

民族节日风俗绘本更是吸引了孩子们的求知欲,社区志愿者耐心地向孩子们讲解绘本内容,让八礼四仪、中华民族团结互助、互敬互爱的传统美德播种在孩子们心间,让他们在潜移默化地接受民族团结、文明和谐的教育浸润。

随后,孩子们以民族大团结为题,充分发挥自己的想象力和创造力,在纸上勾勒出不同民族的风情、装点着不同民族的服饰,绘制出各民族共同手拉手的人物形象和民族团结的景象。

通过此次活动,孩子们在感受到了民族传统文化的独特魅力的同时展现了自我表现力和创造力,营造了民族团结进步的良好氛围,在孩子们的心灵播下了一粒民族团结的种子,让民族之花常开长盛。

图片1.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