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区县动态 > 睢宁县

徐州市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实践创新基地建设现场推进会在睢宁县举行

来源: | 发布时间:2023/7/28 10:52:56

|

7月27日,徐州市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开展主题教育 助力乡村振兴”暨实践创新基地建设现场推进会在睢宁县举行。省委统战部副部长胡毅,徐州市委常委、市委统战部部长毕于瑞,睢宁县委书记高建民出席活动。睢宁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宋晓莉代表睢宁作经验交流发言。

活动中,与会人员集中参观了睢新非遗工艺馆、星火传播空间以及王集镇鲤鱼山庄等地,详细了解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开展情况。

近年来,睢宁县通过“聚心、聚才、聚力、聚势”,推动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在政治引领、载体建设、服务大局、护航发展等方面取得显著成效。目前,全县已经建成“黄河文旅产融新汇”“鲤鱼山新英汇”“新智慧·同心聚”“俺村邱圩同心荟”等多个新阶层助力乡村振兴实践创新基地。同时,通过开展咨询培训、技术讲座、项目路演、直播带货等方式,形成了以服务乡村振兴为工作重心的联谊中心、团结引领广大统战成员的主阵地。

在随后召开的工作推进会上,睢宁,新沂,云龙三家单位作经验交流发言,并宣布了年度市级实践创新示范基地评审结果和授牌。毕于瑞强调,全市上下要奋发有为,进一步坚定做好新形势下新阶层人士统战工作的信心;突出重点,围绕进一步做好新阶层重点群体统战工作、加强联谊组织建设、优化实践创新基地建设以及发挥新阶层人士优势作用,全力开创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新局面;把理论学习作为首要任务、把调查研究作为重要内容、把助力发展作为着力重点、把检视整改作为关键抓手,努力做到学思践悟,为高质量建设淮海经济区中心城市、全面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徐州新实践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徐州市各县(市、区)统战部部长,市委统战部职能科室有关人员,市新联会、各县新联会会长共50余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