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区县动态 > 睢宁县

睢宁县工商联举行主席(会长)第二次轮值活动

来源: | 发布时间:2023/7/31 11:38:24

|

7月28日下午,睢宁县工商联举行主席(会长)第二次轮值活动,20余名企业家齐聚空港经济开发区,围绕“科技赋能产业、创新引领未来、新能源新材料”活动主题,相互交流学习、共谋创新发展大计。县工商联主席银冲,县委统战部副部长、工商联党组书记郭伟出席活动。

为切实优化营商环境,解决惠企政策落地问题,为我县企业创新发展护航。此次活动特别邀请县科技局为企业家讲授科技相关政策;邀请专业律师讲授“商法和经济合同法”;邀请银行资深客户经理韩伟讲授企业融资对策。

活动中,县科技局副局长刘承松从科技资金、科技人才、科技项目、科技平台四个方面对我县科技政策具体内容、适用范围、核心要点、申报流程等方面作了讲解说明,并针对企业提出的与高校产学研对接、科技型中小企业及高新技术企业申报、项目平台等问题,一一予以解答。

专业律师以“企业经营过程中常被忽略又必须谨防的二三事”为题,在经济合同、经济纠纷、债权债务等方面作了亮点解读,并与企业家们结合一些实际案例进行交流互动,进一步丰富了企业家的法律知识,增强了法律意识。企业家表示,通过这次学习认识到要注重契约精神,遵守合同约定,忠实履行合同主体责任;要加强企业管理,提升产品质量,避免侵犯消费者合法权益。

融资难一直是制约企业发展的瓶颈。此次邀请的银行资深客户经理韩伟以经典案例入手,讲授了“中小企业融资简、易、省的方法和渠道”。韩伟从自身十年的银行工作经历讲起,着重讲述了企业在创业期、成长期、扩张期、成熟期等不同发展阶段可以采取的融资方式方法以及当下可以享受的相关奖补政策。韩伟生动的讲授为企业家融资提供了启发,为下一步寻求到符合企业自身发展的融资方式提供了参考。

活动中,企业家们还参观了江苏众成复合材料有限责任公司生产车间,近距离了解企业的发展历程。

江苏众成复合材料有限责任公司立足新材料、新能源产业,全力打造一家市场引导型、高新技术成长型企业。公司新材料产业园占地近 200 亩,严格按照国家标准配套中心实验室,拥有各类检验、检测设备数十台套。与北京化工大学、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南京化工大学、中国矿业大学、武汉理工大学等高校开展了多个项目的长期、战略性合作。公司产品应用主要覆盖:市政工程领域水处理及防腐行业、石油工程领域油水输送及处理和陆上石油钻采行业、海洋工程领域造船及海洋石油钻采行业、新能源领域光伏工程行业等。

企业家们纷纷表示,轮值活动搭建了企业相互了解、相互学习的互动平台,拓宽了横向交流空间。此次活动让我们近距离参观了一家优秀企业,开拓了视野,更新了理念,也拉近了执委企业之间的关系,特别期待后续能举办更多的、形式多样的企业间学习交流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