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区县动态 > 睢宁县

古邳镇召开村(社区)宗教工作负责人专题培训会议

来源: | 发布时间:2023/8/1 15:51:59

|

为做好党的民族宗教政策宣传,进一步提升基层民宗工作能力。近日,古邳镇组织召开26个村(社区)宗教工作负责人专题培训会议。

会上,镇统战委员荣浩带领宗教工作负责人学习了宗教事务条例和相关民族宗教政策、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族宗教工作的重要论述,并结合近期实际,对镇域宗教场所安全生产工作作出指示,要求各(村)社区负责人要定期检查消防设施是否可以正常使用,及时排查安全隐患,保证宗教活动的安全性。

本次培训内容覆盖全面,政策解读充分,贴近基层宗教工作实际,旨在通过本次培训,增加宗教工作人员对民族宗教政策的了解和对安全生产的重视,进一步提升宗教事务处理能力,不断推进基层宗教管理法治化、专业化、规范化。

会议要求,一要加强思想认识,不断学习有关民族宗教管理政策和法律,提高自身工作素质,不断规范基层宗教事务管理;二要重视安全生产,成立安全生产小组,对场所消防设施进行定期检查,不定期开展安全演练,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财产安全,维护好宗教领域和谐稳定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