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区县动态 > 睢宁县

岚山镇扎实开展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月活动

来源: | 发布时间:2023/8/8 10:54:33

|

连日来,睢宁县岚山镇紧紧围绕“聚焦主线谱新篇,同心筑梦向未来”的民族工作主题,突出民族工作在稳定中谋求发展,在发展中促进稳定的理念,在全镇开展“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月”活动,促进岚山镇民族团结进步事业取得突破。

加强组织领导,确保取得实效。为扎实有效地开展好今年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月活动,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及早谋划,精心组织。结合中央、省、市、县民族工作会议精神,及时召开专题会议,着重研究全镇少数民族工作问题,并对相关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制定详细工作计划。同时,积极协调各部门资源,动员社会各方面力量,确保活动扎实开展,取得实效。

加强法制教育,筑牢思想根基。通过晨会、专题班级会等多种形式在镇政府、中心小学等单位集中开展民族团结相关法制教育,学习有关民族政策和民族知识,了解民族团结的目标和任务,加强了党的民族政策法规的学习教育,增强学法、懂法、守法意识,筑牢思想根基。

加大宣传力度,营造浓厚氛围。为开展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活动营造良好的社会氛围,结合本单位实际利用多种渠道、采取多种形式开展宣传活动,将机关、社区、学校、企业作为民族团结进步宣传的主阵地,扎实推进了民族工作的开展。比如利用逢集日发放宣传材料近千份,通过网络、微信等媒体平台发布信息,形成了全方位、立体式、多层次的宣传格局,为活动持续深入营造了良好氛围。

岚山镇统战工作负责人表示,将以此次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月活动为契机,进一步贯彻落实党的民族政策,进一步加强民族团结,共同促进少数民族和民族事业发展,切实将“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月”活动精神落到实处,为下一步更好的开展民族工作打下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