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区县动态 > 睢宁县

官山镇:发挥统战力量 提升人居环境

来源: | 发布时间:2023/8/9 11:24:42

|

为全面提升镇村面貌,改善人居环境。近日,睢宁县官山镇发挥统战力量,组织无党派人士、非公企业代表、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对全镇各村开展人居环境整治及村庄垃圾清理观摩问效活动。

观摩团队每到一村,深入街头巷尾,重点查看房前屋后、村边路旁、河边沟渠等关键点的卫生清理情况,既看亮点、看成绩,又看不足、看短板。在此次观摩、座谈过程中,就如何引导群众减少、杜绝庄体内高杆农作物的种植。如何发动群众,将整治责任主体由村转向群众,形成人人动手、全员参与的村庄环境整治新格局等等,做了深刻协商、探讨和研究。互相沟通交流各自的先进做法,协商、探讨人居环境整治的新办法、新路径。     

官山镇统战工作负责人表示,此次观摩既是全镇人居环境整治工作的“回头看”,也是对生活垃圾治理、畜禽养殖污染治理、秸秆及农业废弃物治理等工作的进一步压实。接下来官山镇将继续发挥统战成员的力量,找差距、学经验、促提升,形成合力,积极投身到人居环境整治中来,共同为官山镇乡村振兴提质增效。